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热点政策法规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防控应急预案》正式发布
时间:2020-05-18 18:12:36来源:金农网作者:佚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5月15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防控应急预案》正式发布施行。

  《预案》修订是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项有力举措,为保护全省生态安全,建设大美龙江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预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黑龙江省应急制度,有利于对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特别是对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外来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事件及时作出响应和处置。同时,为有效遏制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灾害扩散蔓延,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指南。

  《预案》修订首次将草原病虫害防控纳入了应急内容,使草原有害生物灾害的应急防控工作上升到省政府应急层面,进入了省政府应急防控体系,有效提升了应对草原病虫灾害的能力。《预案》经过省应急厅、省政府办公厅多轮审核、修订,更加适合黑龙江省的省情,文字表述更加准确,适用范围更加明确,职责更加清晰,预警机制更加可靠,应急响应标准更加恰当,后期评估和善后处理措施更加得当,保障措施更加充分,整体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