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热点政策法规
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东亚飞蝗防控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0-05-18 18:12:37来源:金农网作者:佚名
当前,天津市夏蝗已进入出土期,为切实做好今年天津市夏蝗防控工作,实现“飞蝗不起飞成灾、土蝗不扩散危害”的目标,市农业中心于5月8日在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召开了2020年东亚飞蝗防控工作推动会,部署落实今年夏蝗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张建树、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云峰,滨海新区、宁河区、静海区、西青区、武清区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区以本区蝗区图作为演练指挥图用幻灯片就今年东亚飞蝗发生趋势、严重程度、发生区域、农药药械人员准备情况、将采取的防控措施等方面作了演练汇报,演练领导小组及各区种植业中心的主管主任就演练中提出的任务、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研讨。
  针对今年蝗虫发生趋势和目前防蝗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市农业中心植保植检部安排部署了今年蝗虫防控工作,郭云峰副主任就做好今年蝗虫防控工作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各区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严密监测、及时报告、充分准备、科学防控。
  最后,张建树总农艺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会议目的是进一步强调农业部门、特别是各级植保部门在稳定粮食生产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东亚飞蝗防控工作,确保“飞蝗不起飞成灾、土蝗不扩散危害”。随后,他对今年防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二要做足应急防治的充分准备,确保应急防治万无一失。三要秉持“狠治夏蝗、抑制秋蝗”的治蝗理念,不留治蝗隐患。四要高度重视防蝗安全。既要保证防蝗顺利实施,更要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