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最新推荐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05-18 18:31:52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作者:佚名

  为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党建研究,2020年5月1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郑庆宇博士以“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为题,与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和中心科研人员进行学习交流。

  郑庆宇博士简要概述了中国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并用两个概念清晰地阐明了刑事政策与刑法之间的关系。随后,以一个发生在农村的刑事案件为切入点,对判决所适用的政策背后的社会因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就如何更好地把握刑事政策意涵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最后,中心二支部党员结合近期发生在农村地区的热点刑事案件,就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法治的关系、邻里纠纷和社会影响的界定、法理和情理的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郑庆宇博士分享的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对大家了解农村地区的刑事政策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二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学习收获很大,以后要加强法律学习,拓展研究思路,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与水平,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王慧敏供稿)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