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融媒体扶贫行动再接再厉
时间:2020-06-02 15:01:28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继5月16日“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融媒体扶贫行动的首场直播带货活动大获成功后,5月23日下午3点,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共同发起的“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融媒体扶贫行动第二场直播在湖北红安华润希望小镇进行,全网首次带货“共享菜园”。认购一份共享菜园即可成为红安华润希望小镇的“荣誉村民”,不仅可以共享一块32平米希望农庄的专属菜园,还可以在米兰花酒店免费住宿一晚,得到私人订制小吊酒一瓶、手工绣花鞋垫一双、皮影戏馆门票一张。“共享菜园”的线上销售形式不仅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更是开创了乡村振兴扶贫产品的新模式。

  本次活动销售所得的收益将全部用于小镇的产业发展,为贫困村民提供公益就业岗位,其次将用于红安小镇物业管理及其他公共事务开支,最后还将用于扶助红安小镇孤寡老人和其他扶危济困民政事业。目前“共享菜园”共售出119份,预售截止到5月31日。

  据悉,湖北红安华润希望小镇是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的华润集团捐资1亿元,并派驻12名年轻骨干建设而成。华润集团出资为村民修建房屋、道路,新建幼儿园、村民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设施,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华润集团深知要想真正脱贫绝不能只是环境美化,更需要为小镇带来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让村民们拥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为此,华润集团建设有“米兰花酒店”、“希望农庄”作为产业扶贫的龙头产业,为村民提供公益扶贫就业岗位,提高村民收入。此外,小镇建成后基金会立刻帮助小镇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社区党支部、社区居民委员会、润农农民专业合作社,搭建起小镇平稳可持续的管理框架,带领村民奔向小康生活。

  本次活动中,中国电信为直播活动提供了5G网络支撑,助力直播全程顺利进行。此次在红安七里坪镇举办的带货直播并不是在一个固定地点进行,而是专门设计了一条行走线路,“移步换景”,边走边直播,综合展示室内室外各个典型场景,对现场的网络通信保障提出了十分严苛的要求。这种移动式直播能够更真实的展现小镇风貌,对于观众来说更具代入感,互动性更强。

  5月30日,“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融媒体扶贫行动将走进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不知道又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