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苦”尽“甘”来 三思乡的特色农业
时间:2020-06-02 15:18:33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河北省南和三思乡的村民大多是祖祖辈辈的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勤勤恳恳一整年,却还是过不上好日子。问题出在了三思乡的土上。虽地处华北平原,拥有连片的农田,可三思乡却是出了名的“不值钱”的沙土地,即使发展规模化种植地里收成却不理想。

  直到2017年,当地邀请河北省农科院专家对全乡土地进行了检测,发现大部分土壤适合种植根茎类中药材。为确保中药材种植能取得成功,当地领导班子到有“千年药都”之称河北安国等多地考察市场,寻求业内权威人士帮助指导。

  考察后并没有立即推广中药材种植,而是由村干部先行种植试验田。小范围种植成功后,乡里联系了一家大型医药集团,开始了订单经营。

  由于村民们之前没有相关种植经验,三思乡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试点先行,成功后推广,鼓励农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

  三思乡遵循“产业富乡、特色农业”的产业发展格局,创新实施“党支部+合作社+富民产业”发展思路,强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中药材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打好了脱贫攻坚战。

  如今,当年的“不值钱”的沙土地摇身一变成为了“金土地”,三思乡的村民过上了好日子。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