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童心圆梦”助力农村教育平等化
时间:2020-06-02 15:32:20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我们常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百年前,梁启超写下了《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至今仍激励着无数青少年。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是关乎国家未来的重要课题。

  自我国开展九年义务教育以来,农村教育资源明显增加,但农村教育公平程度仍然不足。为此,除政府外,各界爱心人士也都投身于农村教育相关公益活动之中,以加快农村实现教育公平化。

  秦皇岛市各界爱心单位积极筹备后,发起了全民共建“童心圆梦”乡村爱心书屋活动。活动的各主办单位联合社会各界公益力量筹集善款,为青龙、卢龙等地贫困村的孩子们建设爱心书屋。爱心书屋将利用扶贫村村委会或学校的闲置房屋,由专业机构设计外观,统一牌匾,统一标识。书屋书籍内容丰富,兼具时效性和可读性。

  爱心人士可通过购买爱心助学卡参与活动。爱心助学卡分为19.9元、99元、199元3档,购买方式为扫描二维码。购买爱心助学卡的爱心人士可享受规定商家的消费打折优惠。这种方式一方面有助于激励民众参与到该公益活动之中,另一方通过消费优惠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

  对于贫困村的少年儿童来说,能用来读书的时间不多,再加上适合他们的图书资源少之又少,读书有时成了一种奢望,这次活动因此有着特别的意义。驻村工作组将利用好本村的爱心书屋,适时开展“读书之星”评选、亲子阅读、图书漂流等活动,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助力农村教育平等化。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