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两山理论”显身手
时间:2020-06-02 16:39:21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绿水青山带笑颜》是在湖南卫视首播的一部扶贫大剧。该剧凭借着演员精湛的演技、脱贫攻坚的深刻立意和引人入胜的精彩剧情赢得好口碑,剧中作为都市青年的主角返乡创业的热血奋斗故事,弘扬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对乡村振兴产生推动作用。电视剧播出后,成功带动了拍摄地博山的知名度,为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起到了宣传、推动作用。

  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以“两山理论”为主旨,围绕着许晗、杜笑语等返乡青年展开核心剧情,通过“轻喜剧”的模式展现出脱贫攻坚、乡村致富的过程。该剧扎实接地气的现实主义创作,鲜活展现出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让观众在轻松的状态下了解到扶贫故事。

  在剧中大显身手的“两山理论”是2005年8月15日,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安吉天荒坪镇余村考察时提出的。

  而后2006年,习近平同志在中国人民大学的一次演讲中系统地阐述了“两座山”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

  2015年3月24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正式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写进中央文件,成为指导中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除了对返乡青年的刻画,剧中还刻画了大学生村官郑菲这一重要形象。郑菲,是从共青团县委下基层来到乡村的大学生村官,她年轻有活力,有想法有干劲,带着城市里的先进理念回乡,致力于带领村民致富。来到石坞村后,破难题,解民忧,以坚韧的耐力、执着的态度、宽容的胸怀,一步步克服"水土不服",在郑菲与村民相处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观念意识,也磨砺了自己的秉性,从一个娇姑娘,逐渐成长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成功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未来,期待有更多像《绿水青山带笑颜》这样围绕农村开展故事的优秀影视作品出现,成功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