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一个都不能少》聚焦西部扶贫
时间:2020-06-02 17:03:44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于5月21日起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

  该剧讲述了我国西部某地的贫困村“焉支村”合并到本县最富裕的“丹霞村”后,两村村民逐步摒弃过往嫌隙,共同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无缝链接,形成其核心立意。

  剧中“焉支村”地质灾害严重,贫困帽子摘不下来。为了响应习主席“一个都不能少”的号召,市委决定将“焉支村”整体搬迁,合并到本县最富裕的“丹霞村”。善良稳重、有魄力有责任的“丹霞村”党支部书记赵百川,固执守旧的原“焉支村”党支部书记夏宝生形成了强烈反差,两位村支书为脱贫相互斗法较劲。此外,剧中也呈现了村里各种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映射出了“脱贫攻坚”大背景下的时代变革。该剧将“生态移民”“生态旅游开发”“大学生回乡创业”等当前大热内容融入其中,力求让观众看到一个真实的、全新的中国新农村。

  《一个都不能少》以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实践为素材,从一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视角切入,生动、鲜活地展现了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道路上,西部农村面貌和农民精神风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叙事中融入“扶志”的内容,既书写出脱贫攻坚的成果,也直面了打通扶贫路上“最后一公里”的难点,是一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观照脱贫攻坚的时代命题、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