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动态
民政部:成立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时间:2021-04-21 09:55:43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婚俗一直是这几年来的热议话题,随着各地经济水平的提高,“天价彩礼”“奢侈办婚礼”等不良社会现象层出不穷,形成了不良的婚俗观,婚礼中的不良习俗也确实严重到了一定的程度。

  “不给红包就不结婚”、“把新郎绑在树上泼墨汁”、“婚闹致新郎伤残”这样的新闻更是像雨点一样向大家袭来,一步一步把婚俗变成了“恶俗”,不仅让新人苦不堪言,而且让双方的家庭也难负重荷,最终把欢快的婚礼演成了疯狂的闹剧。针对此种情况,民政部发布《民政部关于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

  据三农法制调研中心获悉,《批复》中称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吉林省永吉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东台市,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宁陵县,湖南省澧县,广东省广州市,重庆市大足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等单位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三年。

  《批复》要求上述地区,要围绕婚俗改革试点主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为推进婚俗改革提供鲜活样板。各有关省级民政部门要密切关注相关实验区工作进展,加强政策指导,加强信息沟通,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