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发挥农耕文化优势 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2021年第1期“农博讲堂”
时间:2021-04-06 21:24:55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作者:佚名
  

        3月19日上午,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部署,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2021年第1期“农博讲堂”,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龙文军研究员围绕“乡村文化振兴的现实解释与路径选择”作专题学术讲座,全馆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 

  龙文军博士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总体战略布局,对乡村发展所处的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进行了阐释,深入剖析了优秀传统农耕文化与乡村文化振兴之间的历史渊源与现实联系,从文化元素、风俗教化、村落发展、文明评选和民俗遗产等方面指出了乡村文化振兴的目标和路径,对乡村文化振兴中的一些认识误区进行了分析。 

  乡村文化振兴是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依托,文化振兴既需要全民广泛参与,也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努力。乡村文化振兴研究是农展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理解和认识乡村文化振兴的目标任务,利用农业博物馆资源渠道,发挥农耕文化优势,促进乡村文化建设,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琛驰)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lzjs/202104/t20210402_6365194.htm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