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三农动态
为爱发荔!高州荔枝产销对接活动火热开启
时间:2020-05-18 18:10:42来源:第一农经网作者:佚名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唐玄宗为博杨贵妃一笑,派人快马加鞭将新鲜的岭南荔枝送往宫中;应是殿前高力士,最将风味念家乡,当年千里迢迢通过驿站送往大唐宫廷的荔枝,正是茂名高州人高力士回家乡采摘的。

  诚邀采购 为爱发荔

  2020年,是高州荔枝将迎来丰收的大年。5月15日,高州荔枝产销对接活动在广东茂名举办,引起了全国采购商的高度关注,超70余位大型批发市场、超市、电商采购商齐聚高州,共商高州荔枝产业发展,推动高州荔枝产销对接。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春保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根子、分界、泗水、大井、沙田、平山等镇相关领导,还有华南国际水果副食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荔枝采购商70人,以及高州市丰盛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本地供货商,近100人参与了此次对接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春保表示:今年是荔枝丰收年,高州市荔枝总产量预计超过20万吨。从4月中旬开始,高州先后举办了鄂粤同心,百县村播活动、茂名荔枝线上直播预售活动,带动荔枝线上预售近20万斤。5月中下旬,高州还将主办和协办中国荔枝产业大会、高州荔枝文化节、高州荔枝产地系列直播、高州荔枝线下产销对接、荔枝北上,苹果南下粤陕云连线结亲等系列活动,掀起高州荔枝宣传、销售高潮,推动高州荔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大唐贡品 高州荔枝

  荔枝,因独特的口感、香甜的味道、极高的营养价值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民间素有荔枝上市,百果让路之说,誉为百果之王。

  民间有中国荔枝看茂名,茂名荔枝看高州的说法。高州荔枝种植面积57万亩、产量22万吨以上,分别占全省的13.8%、15.3%,占茂名市的40.2%、42.6%,是国家白糖罂、白腊荔枝生产基地国家荔枝标准化示范区。高州荔枝品种有20多个,有因诗闻名妃子笑、早熟也甜白糖罂、核细肉厚糯米糍、自带桂香桂味、果大核小鸡嘴荔......

  高州有茂名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8家,涉及荔枝产业的有13家。按照仓储、预冷、分拣、包装、发运的标准建成了东方、南山、飞马、柏桥等四个荔枝田头市场,每日荔枝销售承载量300吨。荔枝销售市场主要为北方各大市场,尤其以长三角、京津冀为主,销售途径有代购代销、直销、电商和出口等4种,其中:代购代销量约占每年总产量的73%,直销量约占17%,电商和出口约占10%。

  精诚合作,共享发展

  为推动高州荔枝产销对接,助推高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高州荔枝产销活动举行了采购签约仪式。

  现场华南国际水果副食城、千鲜汇、青海徐氏果业、北京源启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广东一村一品上海交易中心、食安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东莞小鹿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广东本来果坊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荔铭农产品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等企业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签约,本次活动直接产生的荔枝采购意向订单高达5万吨。通过签约仪式的启动,产销双方进一步连接起来,为高州荔枝拓宽了销路,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组织了25位采购商到高州千年贡园、红荔阁及荔枝生产基地进行调研、对接洽谈。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高州市人民政府、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广东省农业农村短视频制作推广中心主办,高州市农业农村局、高州市科工商务局、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第一农经整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