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三农动态
张桃林来皖考察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1-04-02 17:24:47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

001.jpg

002.jpg

003.jpg

  4月1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队在我省宿州市砀山县实地考察粮食生产、美丽乡村建设、梨产业发展等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砀城镇梅屯村,实地查看了小麦长势,详细了解小麦播种、苗情、墒情、生产投入及田间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区域,强化指导服务,加强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尤其要有针对性的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力争实现夏粮丰收。

  在砀山酥梨种植园、龙润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庙村村部,详细了解砀山县梨产业生产发展现状、电商与村集体经济以及数字农业发展情况。他认为,砀山县区位优势明显,县域经济基础良好,拥有一条符合砀山实际的农业发展模式。要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发展特色农业,强化砀山酥梨种质资源保护,围绕梨产业链,做好水果文章;要坚持“短期增收”与“长期致富”相结合,聚焦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切实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推进科技和产业融合,坚持科技导向、产业支撑,深入发掘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潜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示范作用,全面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司长潘文博、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魏启文、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红、宿州市副市长佘运九、砀山县县长陶广宏等陪同考察调研。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