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企业风采
全省乡村企业家人才2020年省级示范培训班在合肥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4 16:37:54来源:安徽省农业科技教育中心作者:佚名
001.jpg
002.jpg

  为壮大乡村企业家人才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的乡村企业家人才2020年省级示范培训班,于11月18日—20日在合肥成功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增权指出,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特别时期,省委组织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决定继续举办乡村企业家人才省级示范培训班,充分表明推进乡村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实施的决心没有变,实现乡村产业兴旺要靠乡村企业家人才支撑的认识没有变,重视乡村企业家人才作用并支持其发展壮大的态度没有变。培育壮大乡村企业家人才队伍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人才强省的重要举措,是决战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

  杨增权强调,广大乡村企业家人才都是有梦想、有知识、有干劲、有担当的新一代农业从业者。培育好、发展好、使用好广大乡村企业家人才,让其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十分必要,也很有意义。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发展水平,提振精气神;高度重视政策的驱动和保障作用,了解熟悉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加快实现自身发展壮大;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自觉肩负起应有责任,有力展现出新时代乡村企业家人才风采。

  此次培训,坚持需求导向,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就乡村振兴战略及企业家精神塑造、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能农业、农业保险、农业担保等广大学员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集中授课。同时,为提升培训效果,还采取互动交流、现场教学、观看影片、自学讨论等多种形式融合进行,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他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多样、形式多元、服务贴心,是一次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的培训,是一次开阔眼界、启迪思维、增长知识的培训,是一次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助力发展的培训。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运用学习成果,加快发展壮大,勇于担当尽责,为助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负责人主持开班式,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全省16个市80多个县(市、区)从事适度规模经营的新型主体领头人、新产业新业态经营主体创办人和环境友好型企业负责人,以及发展文化、科技、旅游、生态等乡村特色产业业主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