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国际采风
改善人居好环境,打造宜居新梁洼
时间:2020-05-18 18:26:21来源:中国网作者:佚名

  村居亮丽,街道整洁,游园里老人说唱、孩子嬉戏,看草赏花,坐石板,穿竹林,进农院,其乐融融,怡然自得。这里是河南省鲁山县梁洼镇南街村。

  

  “我们的村路已达到“三无一眼净”,家庭实现了“六净一规范”,垃圾日产日清,像城市一样。”南街村村民满脸笑容地说。

  

  “现在可是大变样了,到处是花花草草,还修了柏油路,改造了厕所和厨房,足不出村就能看戏、看电影,生活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南街村支书说。

  

  变美的不只是南街村,梁洼镇共创建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10个。截至目前,梁洼镇共使用整合资金4000多万元,通过多种方式分两次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9户、1132人,入住率为100%。使1132位贫苦村民有工作,有工资,有福利。随着乡村越来越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北街村的游园,因地制宜,将废弃的砖、瓦、缸、电线杆等点缀其中,精细化打造,做到了节约资源,废物利用,花小钱办大事。使一砖一石都是情,一草一木具有趣,传达美的享受,与整体环境情景交融,相得益彰。”驻村书记自信地说。

  

  2020年梁洼镇党委,又适时提出“一村两路”总目标。“一村”是鹁鸽吴村,“两条示范路”是连沟村至半坡羊村路段和全佛寺至郎坟村路段。目前,鹁鸽吴已经完成整村规划,“两条示范路”已完成扩宽、平整、植树、绿化等工作,种植红叶石楠4000多棵,绿化麦冬8000多平方米。

  

  下一步,梁洼镇将利用鹁鸽吴村滨距县城和国家级传统村落特色优势,依托美丽大浪河,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建造以民宿、采摘园、水上乐园、红色教育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2020年镇里将再挤出财政经费不少于150万,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筹措资金200万元,进行镇区及镇区四石路段打造,美化亮化鲁山的东北大门通道。第一季度人居环境观摩已经奖励一等奖1个村50000元,二等奖3个村分别奖励30000元,三等奖5个村分别奖励20000元,进步奖1个村奖励20000元,共计奖励10个村260000元。

  

  “把钱花到最有用的地方,达到美丽了乡村、留住了乡愁、富裕了村民。”梁洼镇书记刘海波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