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专题报道
杨增权陪同农业农村部评估组实地评估我省2020年度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时间:2021-04-14 23:00:01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

  

  4月7日-11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张燕卿副院长带队来我省开展2020年度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评估工作,评估专家组先后赴埇桥区、凤台县实地评估我省2020年度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在凤台县陪同实地评估。

  评估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埇桥区、凤台县,在每个县(区)随机抽取了26家各类畜禽养殖场户(其中,规模养殖场5家,规模以下养殖户15家,延伸评估液体粪污肥料化利用种植户4家,注销养殖场2家),重点对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装备配套情况和利用情况逐场实地考察,检查了粪污资源化利用数据台账,填报《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第三方评估调查问卷》《液体粪肥施用情况评估问卷》,对粪污产生、收集、处理、利用及环评等情况全面评估。张燕卿副院长认为,安徽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配合评估工作有序有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评估任务。安徽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高,综合利用模式多样,种养结合成效明显。

  杨增权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印发了《安徽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6项重点工程,高质量如期完成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标任务。共完成1.6万多家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改造升级,其中所有大型规模场100%配套了设施装备;建成具有“区域收纳”功能的异地集中处理中心85个、大中型沼气工程86个、大中型沼气发电项目46个;成功提炼总结并推广“截污建池、发酵还田”“一场一策、制肥还田”“区域收纳、集中处理”“3+N”路径模式;连续举办四届高规格的秸秆暨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2020年博览会上仅畜禽粪污利用领域就签约项目35个,签约资金达128亿元。创建了一批典型有效的治理模式,培育了一批示范带动的龙头企业,总结了一套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成功经验,为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凤台县期间,张燕卿副院长还考察了淮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工作。

  

  厅畜牧处、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同志陪同实地评估。


原文链接:http://nync.ah.gov.cn/cmsy/zwyw/55632691.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