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兽药
山东沂水县积极开展兽药行业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20-05-11 18:13:48来源:中国畜牧网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治沂水县兽药市场经营秩序,加大兽药打假力度,确保兽药质量安全,按照《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农资打假工作的通知》和《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兽药行业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 自2020年4月15日起,沂水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兽药专项执法行动。
  4月15日上午,沂水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兽药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及兽药执法专题培训会议。会议对兽药专项执法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对全县兽药经营单位执法检查全覆盖。针对全县兽药市场存在的问题展开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做到严格规范执法。
  此次检查中,一是兽药经营环节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检查兽药GSP条件,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兽药违法行为,严禁兽药经营者违法销售违禁和未经批准使用的抗菌药物,严格要求兽药经营企业按照处方销售抗菌药物;二是动物诊疗、乡村兽医兽药、大型养殖企业使用单位执法检查。建立健全用药记录制度,治疗预防记录,严格执行休药期,严厉打击超剂量,超范围,不执行休药期等滥用抗菌药物的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了凭处方购的抗菌药物,同时做好了专项整治检查记录。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兽药经营企业35家,动物诊疗12家,乡村兽药20家,养殖场12家,下达责令整改10起,立案调查1起。通过此次行动,净化了全县兽药市场,规范了各企业经营行为,确保了流通环节兽药质量安全,取得了显着的成效。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