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兽药
重庆2020年兽药生产企业交叉执法检查成效显著
时间:2020-05-18 18:19:06来源:中国畜牧网作者:佚名
4月21日—2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抽调本单位和部分区县执法骨干组成四个执法检查组,组织开展了2020年兽药生产企业交叉执法检查。此次检查做到了“三个全”:一是对全市在产的27家兽药生产企业实行全覆盖检查;二是对每个企业从原料采购、生产过程、质量自检、产品包装、成品存放、商品销售等关键环节实行全流程检查,共检查事项797项,占应检查事项的95.2%;三是对每个抽查产品的生产质量管理过程实行全链条检查,共抽查兽药产品165个,平均每个企业6个。
  从检查结果看,所有企业主体资格合法、产品取得批准文号,多数企业生产质量管理较为规范,共发现11家企业在生产质量管理方面存在不同程度问题,累计发现问题40个。主要表现为:未建立批生产记录;产品标注生产日期与实际不一致;洁净区操作人员裸手接触兽药产品;产品包装未分类分区隔离管理;物料库房温湿度记录不全;废弃标签和包装物未按规定销毁;生产区卫生不符合要求;质检室检测试剂过期;检测设备校验过期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对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要求所在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跟踪监督整改,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坚决立案查处。此次集中执法检查,拉开了全市加强兽药执法的序幕,传达了严格兽药执法的强烈信号。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