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养殖
绒山羊日粮配合技术
时间:2020-08-27 11:10:41来源: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

  1、日粮配方设计方法

  日粮配方的设计方法有试差法、百分比法、计算机求解法等。目前,在日粮配方设计中,试差法是最常用的手算方法。

  2、日粮配方的设计步骤

  要为一群体重30公斤左右日增重150克的肉用山羊设计一日粮,已知饲料种类有野干草、青贮玉米秸秆、苜蓿干草、玉米、棉籽饼等,饲养方式为舍饲。

  设计步骤如下:

  ①查山羊饲养标准表和饲料成分及营养价值表,列出每只山羊每日的营养需要量及现有饲料的营养成分值。②根据经验,确定配料的大致比例,并进行试配。③进行微调,达到营养平衡。从表得知,与饲养标准相比,每公斤饲料干物质中代谢能(兆焦)、粗蛋白质、钙、磷值。为使饲料配方营养值与饲养标准相一致,调减棉籽饼、玉米、青贮玉米秸秆的组成比例,直到达到达到平衡。④将以干物质为基础的饲料组分换算成以风干饲料为基础的饲料组分。由于以上计算均是以干物质为基础进行的。

  首先,用饲料的干物质含量除以干物质日粮中该饲料的百分比含量,其值为日粮中该风干饲料所占份数。

  其次,用每种风干饲料在日粮中所占的份数除以总份数再乘以100%,其值即为该风干饲料在日粮中的百分数,按此值百分比值可直接配合日粮。

  野干草: 15.1%

  青贮玉米秸: 61.1%

  苜蓿干草: 5.6%

  玉米: 16.8%

  棉籽饼: 1.4% 。


原文链接:http://nync.gansu.gov.cn/apps/site/site/issue/syjs/yzjs/2020/05/12/1589244361049.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