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老一辈创业故事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0-04-13 18:33:33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作者:佚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建院6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两院精神,激励广大科技职工为热作事业努力奋斗,11月15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国热科院老一辈创业故事”分享会在海口院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18094618.jpg

老专家郑学勤、张籍香、郝秉中、吴继林等老一辈创业者在讲述奋斗故事

分享会特别邀请南海网首席记者康景林,采取访谈互动的形式,现场分享了老专家郑学勤、张籍香、吴继林、郝秉中等老一辈创业者的奋斗故事。

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生物所首席顾问郑学勤,回顾了67年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北京大学毕业后来到荒凉偏僻的海南儋州,立志为祖国摘下“无胶国”的帽子,穷尽毕生心力,奉献国家热带农业科技事业,为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五大产胶国作出重大贡献。退休后,他没有停下脚步,继续为热作事业耕耘不辍,以90多岁的高龄,一直工作在科研一线,培育无核荔枝、研究诺丽果……为热区人民继续奉献光和热。他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科技人员。

张籍香研究员回顾了香饮所从1957年建站开始的艰辛创业历程,即使在物质条件非常匮乏的年代,职工依然能够保持昂扬斗志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将科研工作与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紧密结合,她勉励年轻科技人员要牢记科研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进田间地头,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坚持创新思维,勇攀科学高峰。

郝秉中研究员、吴继林研究员是我国热带农业科技领域闻名的“橡胶夫妻”,他们热爱自己从事的天然橡胶研究工作,踏踏实实、刻苦钻研,把毕生心血献给了我国天然橡胶科研事业,天然橡胶基础研究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荣获得国际橡胶研究领域的最高荣誉奖“IRRDB橡胶杰出研究金奖”。当听到郝秉中、吴继林夫妇讲述,他们舍弃了大都市的繁华、携手投身橡胶事业,在电镜室一观察就是连续3个月的奋斗历程时,大家的眼眶都湿润了。

微信图片_20191118094624.jpg

分享会现场

会上,康景林以历史的视角、生动的叙述,分享了刘松泉、林德光、张开明等老一辈创业者的奋斗足迹,重温了老一辈专家的感人至深的创业故事,让在座的科技职工感悟了中国热科院内涵丰富的科研文化,感受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为热作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使命担当。

海口院区各所站科研人员、机关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