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工作研究
德国的有机农业
时间:2020-05-18 18:33:04来源: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作者:佚名

  有机农业是一种以可持续发展为原则的特别节约资源和环境友好型的农业。有机生产背后的主要理念是农业与自然的和谐。有机农业有助于保护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壤,保持水的清洁和最大限度地减少气候变化。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有机食品市场。

  1.有机农民如何工作?

  有机农业和传统农业一样,是德国农业和食品工业的重

  要支柱。有机农业被认为是一项重要的关键技术,除环境效益外,为整个部门提供了巨大的创新潜力。有机农民使用的耕作方法特别节省资源和使生态兼容。这些农民以可持续性原则为指导。有机生产背后的主要理念是农业与自然的和谐。有机农民尽量减少对自然过程的干扰。动物饲料也必须来自有机生产。

  有机农民不被允许使用任何易溶的矿物肥料。为了保持土壤肥沃,他们大多使用粪肥或泥浆来施肥,或定期种植作物,如豆类、豌豆或三叶草,用来提高土壤的养分含量。有机农业不允许使用人工合成的化学农药。机械系统(如锄地机、耙)或耕作技术(作物轮作)是用来保持植物健康和减少无用的野草或杂草。在有机农场里,牲畜被饲养在尽可能符合动物福利要求的条件下。它们比传统农场的动物有更多的空间。它们经常能够在户外奔跑,并有机会表现得很自然,例如抓地、啄食或打滚。

  有机种植的农民的产量比传统种植的农民要低。一方面,小麦或土豆等作物的产量大约低50%,奶牛的产奶量相当于传统农场的90%。另一方面,有机农民能够为他们的产品收取更高的价格。额外的国家基金弥补了有机农民与传统农民相比收入较低的影响。有机农业的平均补助金额为每公顷216欧元(2017/2018)。有机生产的蔬菜、肉类和加工产品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其目的是为了满足国内有机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联邦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有机农业增加到20%。因此,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制定了未来有机农业的战略。这一战略将被用来作为指导方针,显著地改善有机农业和食品管理的发展机会,从而也为国内农业参与市场提供机会。

  计划根据5条关键行动线实施24项措施,实现20%的目标:

  (1)设计可行和连贯的立法框架;

  (2)促进涉足有机农业;

  (3)充分利用潜在需求,并进一步扩大;

  (4)提高有机农业系统的生产力

  (5)充分奖励环境服务

  该战略强调了政策制定者可以用“杠杆”来支持有机农业沿着它的发展方向实现20%的目标。这对发展可持续的、生态友好的农业至关重要。

  2.有多少有机农民?

  在2018年,大约有31700个农场(约占所有农场的12%)按照有机农业法规运作。他们总共耕种了9.1%的农业用地,超过150万公顷。在德国,大约6%的蛋鸡和1%的猪是有机饲养的。有机产品现在约占食品行业总营业额的5.3%。

  3.有机食品的商标有多可靠?

  “Bio”和“Oko”是受德国法律保护的术语,只在各产品完全符合特定规则的情况下才可使用。这些规定被定义在欧盟有机农业条例中。符合所有规定的有机生产的预包装产品被贴上欧盟有机标签。如果使用欧盟有机农业标签,除了有机控制主体的编号外,标签还必须包括成分的原产地。德国批准的控制体的代码组成如下:

   DE-?KO-000,“DE”是代表德国,“000”是控制体的三位数字代码。

  来自德国的产品也经常带有国家有机标签。还有一系列来自种植者协会或商业品牌的其它有机标志。加入这类种植者协会的农民除了必须遵守欧盟有机耕作条例中包含的规定外,还必须遵守其协会的规定,这些规定往往超出国家要求。目前,超过5400家企业在超过80000种产品上使用国家有机标签。

  (译于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了解农业》手册)

  

关闭】【顶部
上一篇:德国农业现状
下一篇:德国农民的工作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