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蔬菜产业扶贫 真正的绿色经济
时间:2020-06-05 15:42:55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山东省寿光市扶贫蔬菜产业园内绿油油的丝瓜苗生机勃勃,泰安市叶堡乡叶堡村一排排日光温室大棚内,一垄垄的黄瓜、青椒、茄子、西红柿等各种蔬菜瓜果硕果累累。山东省将绿色种植和产业扶贫相结合,发展蔬菜产业扶贫,取得了良好成效。

  山东省寿光市被誉为“蔬菜之乡”,依托蔬菜产业优势,将275万特色产业基金委托给寿光市惠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运作,于2016年底建成扶贫蔬菜产业园。该产业园由寿光市禹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生产无公害蔬菜,每年支付扶贫收益40万元,共计13年,以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和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托底脱贫。

  秦安县分类施策,产业扶持到村到户,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促进蔬菜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该县把蔬菜产业作为促农增收、脱贫致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产业来抓,大力发展日光温室和露地蔬菜产业。各蔬菜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扩大了设施蔬菜生产面积,提高了蔬菜生产科技含量,推进了蔬菜标准化生产进程。

  发展现代农业绿色种植不但能提高蔬菜产量,提升蔬菜品质,促进蔬菜的销售,而且为广大农民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他们可以做他们的老本行——农业种植。随着一个个大棚被建起,科学种植技术被引进,农民们尝到了现代绿色农业的甜头,更积极地参与到当地蔬菜产业发展之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