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央企扶贫不止“买买买”
时间:2020-06-05 17:26:52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今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中央企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着力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目前,中央企业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已达9.27亿元。

  除了通过消费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外,各大中央企业还帮助定点贫困村开展乡村产业建设与振兴工作。

  中央企业开展扶贫帮扶工作,一定要结合企业的特长,做到精准扶贫、特色扶贫,长效扶贫。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作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脱贫产业建设的主要出资方之一,采取“央企出资、县属国企运营、村集体受益”的“轻资产”模式,新上了河连湾村中药材扶贫车间和赵洼村草业合作社两个扶贫项目。其中,前者建成后,能为村集体每年带来14.4万元收入,带动100名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及周边500户群众增收致富。

  金融扶贫是中国五矿长期的特色项目,通过设计“期货+保险”精准扶贫策略,有效利用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对冲功能,完善传统的再保机制,将期货这个看起来“高大上”的概念通过保险的渠道接地气的让农户接受,使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不会因价格的不确定因素而受到冲击,真正实现农户、企业和产业的“三方共赢”。目前中国五矿帮扶的7个县中,已经有5个县摘帽出列,还有2个深度贫困县计划2020年底出列。

  中央企业开展扶贫项目成功实现了赋岗又赋能,不光通过开发特色项目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还会对村民提供就业技能培训。一方面,让村民们学习到了新技术;另一方面,让村民们能更快地投入到生产活动中去。此举真正做到了“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

  未来,中央企业将会继续开展特色化的扶贫帮扶工作,帮助各地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