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12月份,村干部将严格盯守这三件事
时间:2020-12-08 16:18:57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农村也受到了拉动。目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各项制度逐步健全,这些发展都体现在多方面。如今,城乡一体化正在逐步推进,农民群体可以享受更多红利,“先富带后富”的精神得到充分体现。当前12月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了,也是极为关键的阶段,所以,这个月,村干部将严个盯守这三件事。

  一,人居环境整治

  早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就提出要求, 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而目前,在整治的三年时间里,农村环境确实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单说农村厕所改革这块,以前这块问题很严重,厕所都是简陋搭建的,上厕所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苍蝇蚊虫到处乱飞,而且还有异味令人掩鼻,尤其是偏远、缺水的地区,那时候要上一趟厕所也是非常困难的。为此,在过去这段时间,各地区为了调动大家改变的积极性,对厕所改革还有相应的补贴政策,2019年更是为了让更多的农户可以实现厕所改造,国家投资了70亿元,势必要让农村的厕所变得干净卫生起来。

  二、新农合的缴纳

  新农合是农村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农村老人养老的重要保障,及时的督促村民及时的缴纳金融和是村干部的主要工作之一。随着新农合费用的逐年增高,不少地区也出现了“断缴”的情况,因此,如何保障村民能及时的缴纳新农合就是农村年底工作的重要一环。另外,对于农村的低保的资质复核,审批也是农村年底工作的一部分,所以,关于这一点村干部也是特别上心的。

  三、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民脱贫的关键一年,各地各级把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贫穷是每个地方都有的,但是分为绝对贫穷和相对贫穷,而农村就有很多绝对贫穷的人,娶不上媳妇,吃不起饭,家有老人生病没钱治,孩子上学没学费。这些贫穷都有着各种贫穷的原因,不是因为懒,也不是不努力,只是因为努力没有方向,勤快却有更大的负担,因而造成了家庭的贫困,这也是村干部最为关注的对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