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企业推介
新奥数能旗下泛能网携手兰升生物 打造数字新基建与农化产业融合创新样本
时间:2020-05-11 18:16:25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
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要抢抓早稻等农业生产。抓好了早稻,才能稳定全年农业生产。其实,早在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推动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打通农资供应,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推广使用。
  农时不等人,在这抗疫情常态化、促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一些农药化工企业正在积极利用科技赋能复工复产,让生产防疫两不误、两推进。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升生物)正是这样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现代化原药定点企业。随着高效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兰升生物在第一时间迅速恢复生产并扩大产能,投入到农业生产稳增长的“战场”。
  兰升生物是一家践行“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理念的农药化工企业,以进一步实现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然而,化工行业普遍存在高耗能、高污染的短板。制冷机和空压机等公辅设备的能耗往往占据企业能源总需求的30%,能源设备低效使用、能源管理粗放,导致能耗居高不下。提升对资源的循环利用和转化水平,推进农药生产智能化、绿色发展已逐步成为规模农药化工企业的发展趋势。
  “立足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实现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的目标,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数字能源和节能环保管理,积极依托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兰升生物动力部部长程东帅道出了最初选择新奥数能旗下泛能网平台的缘由。
  基于对兰升生物生产工艺和能源需求的综合了解,泛能网平台通过对企业能源设备和系统的全方位数据监测和大数据分析,向兰升生物推送了量身定制的制冷机运行优化策略。并通过泛能网技术专家现场调节变频器参数,成功降低循环泵电机运行电流34%,功率由12 kW将至到6kW,在确保兰升生物制冷效率的同时,降低了50%的循环泵功耗,大幅节省了电费。
  在这场抗疫情、保春耕两手抓的保卫战中,兰升生物依靠泛能网注入的科技新动能,在严格落实不聚集、少接触原则的同时,保障产线全面稳定运行,实现增效增产。
  泛能网平台帮助兰升生物实现了用能数据的自动采集、分析和远程实时监视,并且对能源设备的能耗状况进行在线监测和数据统计分析管理,实现电、蒸汽、压缩空气等多种能源的综合用能管理,帮助兰升生物不断提升用能效率,降低能源总账单。为此,兰升生物特别通过电话和感谢信向新奥数能表达了对泛能网产品和平台服务的认可和感谢。
  
  兰升生物生产区
  兰升生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积极投入农资生产,以高效复工保障质高、量足的绿色农药生产,为今年的农业增产、提升农业防灾减灾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在这背后,泛能网平台正在为数百家工业企业快速恢复和扩大产能保驾护航。
  当农药化工企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我们看到数字能源的智慧价值为农业生产提供了科技“硬核”。在国家“新基建”的热潮下,农资企业也在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泛能网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让传统企业拥抱数字新基建的发展新机遇。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