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母牛产犊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20-05-12 18:01:47来源:甘肃农民报作者:佚名

  1.产犊时一般不宜人为介入,不要干扰母牛的正常产犊。当出现第一个水袋后,不要人为将其弄破,否则会影响子宫颈的正常扩大而延长产犊时间。

  2.在前腿露出时不要立即施行牵引手术。这是因为前腿露出时,子宫颈通常还没有完全扩大,除非母牛经2小时后仍未产犊,才需要人为介入实施助产。

  3.母牛正常的产犊过程可达8小时,让母牛有足够的时间经历正常产犊阶段很重要。如果决定助产必须注意卫生和严格消毒以避免感染,助产前应先检查胎位是否异常,若胎儿异位必须首先将胎位矫正后再实施牵引拖拉助产。

  4.母牛应在专门的产房分娩,产房保持清洁干燥和通风,暑季要注意防暑降温,灭蚊蝇,冬季要保温、换气,产犊结束后要将产房彻底清洗消毒。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