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最新法规
高县工商局“三举措”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时间:2015-11-30 10:58:27来源:宜宾新闻网 作者:

360截图20151126093705809.jpg

  今年以来,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高县工商局采取三项举措,不断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工作,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着力提高经营主体自律意识,进一步推进监管关口前移。采取挂横幅、贴标语、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强农资法律法规宣传,并利用办理执照、指导年报、市场巡查等时机,采取发放资料、口头宣传、答复咨询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宣传农资政策法规,让经营者深知农资商品质量是事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大事,着力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

  开展农资商品质量定向监测,严防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定向监测,以磷酸一铵、复合肥料等农资作为重点监测品种,在文江镇、罗场镇等地共计抽检了6个批次的农资,经检测,未发现有经销不合格农资行为。

  强化农资市场日常巡查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严格实施“网格化”监管模式,加大农资市场巡查的频率和广度,督促农资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质量承诺等制度,依法查处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销售侵权假冒农资、假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违法行为,规范农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6人次,车辆82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248户次,抽检农资6个批次,立案查处1件农资涉外商标侵权案,没收侵犯“敌杀死”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标称“敌杀死”溴氰菊酯杀虫剂共816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