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化肥
增值肥料成为行业新宠儿,市场广阔前景明朗!
时间:2018-04-19 00:59:10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佚名
化肥会议期间首次举办。会议聚焦 “全球增值肥料”领域,品类涵盖缓控释肥、加锌化肥、生物刺激素、微量元素复合肥、包衣化肥、特种肥、水溶肥、抑制剂、微量元素、黄腐酸肥、腐植酸肥、硼肥、螯合肥和叶面肥等。与会专家和代表就全球市场与贸易动态以及政治和监管的影响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对增值肥料各品类的技术、应用、监管法规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为当前增值肥料市场发展建言献策。

  增值肥料前景较好

  水稻用肥潜力巨大

  “

  增值肥料是依托腐植酸、氨基酸、海藻提取物等技术,对尿素、磷铵、复混肥等大宗肥料改性增效而成的一种新型肥料。增值肥料最大功效在于改善作物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肥料利用率、刺激作物自然生理过程、提高作物抗逆能力、有助于改善土壤理化性质,促进土壤有益微生物的发展,改善作物产量和品质。SOLVAY公司农业领域全球市场研发总监Krish Shanmuga表示,土壤肥料作为粮食生产与安全保障的基础,其合理的运用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增值肥料符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中国肥料减施的要求,具备成本低、安全性高等特点,在中国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水稻是中国最主要的粮食作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时代,中国水稻面临新的国家变革及农业新形势,整个水稻产业链都面临着全面调整。安徽茂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成虎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影响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土地流转的加速,人工成本的明显提高,种植水稻的农民老龄化,中国的水稻控释肥时代将加速到来。中国的水稻种植面积广、高温高湿导致氮元素易流失、追肥难度大等因素使得水稻将成为中国缓释肥最大的潜在市场。钟成虎表示,未来控释BB肥潜在市场容量将为300万-800万吨/年。

  微量元素广受关注

  亚洲成为最大市场

  “

  目前微量元素缺乏问题已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施用微量元素以补充作物需求成为当前简便且行之有效的供给作物充足的微量元素营养的举措。Magicare公司CEO吕云峰分析了亚洲区域微量元素的需求,他表示,由于农业生产和化肥消费量的快速增长,亚洲在全球化肥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亚太地区也是微量营养元素的最大市场。施用微量元素肥料,可以促进大量元素肥料的吸收,但通过施肥来补充微量元素非常讲究。在不同的土壤类型及气候条件下,作物对微量元素的吸收效率大不相同,土壤酸碱度、有机质含量都在影响土壤微量元素的活性。

  锌是农作物成长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时,农作物体内吲哚乙酸合成锐减,农作物生长发育停滞,叶片变小;同时也会造成农作物开花少、结果不正常等状况。农作物补锌可以大大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国际锌业协会中国锌营养项目主任樊明宪围绕运用增值肥料产品攻克缺锌难关进行介绍。他表示,土壤缺锌导致作物缺锌,作物缺锌导致人体缺锌。缺锌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加锌化肥是解决这个生物链条最好的办法。锌肥对传统复合肥、水溶性肥料来说是最好的附加肥料,能够提高农业生产力,同时改善食品和营养质量。目前加锌化肥在农业上的消耗量为35万吨,50%用在亚洲。

  生物刺激素发展迅速

  生物肥料助力新发展

  “

  提到增值肥料,就不得不提火热的 “生物刺激素”。 近年来,以腐植酸、海藻酸等为代表的生物刺激素类产品,在助力作物增产提质方面,以其“四两拨千斤”的神奇作用越来越受到业界关注,对生物刺激素的研究和开发也掀起一阵热潮。Micromix Plant Health有限公司常务理事Wilson Boardman介绍道,目前生物刺激素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使用量高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生物刺激素对提高粮食产量、提高农作物营养、减少肥料浪费、降低化肥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可耕农业产生的污染,使农业向优质、高产可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生物肥料是一种含有大量活的微生物的特殊肥料,与生物刺激素一样,近年来成为了化肥市场新的发展方向。生物肥料施入到土壤中,大量活的微生物在适宜条件下能够积极活动:有的可在作物根的周围大量繁殖,发挥自生固氮或联合固氮作用;有的还可分解磷、钾矿质元素供给作物吸收或分泌生长激素刺激作物生长。印度Agri Life公司总经理Venkatesh Devanur介绍道,生物肥料不是直接供给作物需要的营养物质,而是通过大量活的微生物在土壤中的积极活动来提供作物需要的营养物质,有效地对作物进行了保护。“我们在印度利用有机碳肥给作物提供必要的养分,实践证明比一般肥料更容易吸收、利用率高、见效快。” Venkatesh Devanur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