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化肥
农化服务?售后服务?扛肥料!!
时间:2017-05-09 00:52:39来源:作者:

毕业之后一直从事农资行业,这个行业对于不少刚毕业的男生也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行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对于刚接触这个行业的毕业生存在身与心的煎熬。

首先是身体上,从事农资行业肯定少不了下乡,同期的同学游走在大城市的各个角落,自己却穿梭在乡间的小路上,与巷口的恶犬做心理战斗!心理上就是来自于亲人、朋友,你那七大姑八大姨的热情“关怀”。来自农村的孩子被嘲笑上了10多年的学又回到了农村!

克服了重重身心的考验之后,浩浩荡荡的踏上了农资这条不归路。面对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拼完产品拼价格,拼完价格拼服务。何为农资行业的服务?不是4S店,可以对车进行定期的检修,不是空调、冰箱、洗衣机的售后服务,不是各种酒店、咖啡店各种体验式服务。农资行业的服务被统称为了“农化服务”。

什么是农化服务?是售后服务吗?百度一下:农业生产技术需要多种学科知识来作为实践的基础,这些学科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复杂,比如种子学,气象学,土壤学,肥料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病虫害学以及生物防治等。这些知识需要学习并且不断向农民消费者进行传播,这些传播主要是通过细致的服务来实现的,这就是农化服务。

所以农化服务是通过接触农业、接触种植、接触农事传播农业技术的服务。并不是单纯的照搬书本讲几堂课就是农化服务。也不是肥料、农药之后帮种植户用到地里的售后服务。但是对于一些前期没有积累、培养农化服务人员的面对如此惨烈的市场行情,也想打服务牌,怎么办?就演化成了农资业务人员给农资经销商、种植户搬肥料、扛肥料。所以在农资圈这样的说辞并不过分“女的当男的使,男的当牲口使”。业务人员称了装卸工。这样的服务不是农化服务!!累坏了一线的业务人员,也让农资企业处境更加难堪。也使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对农业望而却步!

农化服务是现在农资企业竞争的一项手段,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农化服务是农资的OTO式的服务,是打通企业与种植户之间信任的桥梁。而不是继“赊销”之后,种植户又一养成的习惯!

(李德红)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