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化肥
镁肥如何施用?镁肥的施用技术
时间:2017-10-19 01:31:53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

(一)镁肥的施用量

  施用镁肥需依据土壤和植株缺镁状况来确定,几分析测定镁不足的土壤和植袜,施用镁肥会有良好效果,特别是需镁较多的作物,施镁效果更好。对于需镁较多的作物(如甘蔗、菠萝、油棕、香蕉以及棉花、烟草、马铃苗、玉米等),一级认为以每667平方米施硫酸镁10-15千克为宜,对柑插,在盛果期每株可穴施0.2-0.3千克;根外喷施硫酸镁的浓度为1%-2%,每667平方米喷施肥液25-50千克。据刘昌智研究,油菜施用硫酸镁每667平方米5-75千克有良好效果。据林齐民研究,红壤性水稻土种植水稻,每667平方米施硫酸镁7.5千克有良好效果。

  (二)土壤跋碱性与品种

  镁肥的品种不同,它的化学性质也不同,施用时要注意土塌的酸碱度,接近中性或微碱性,尤其是含硫偏低的土壤选用硫酸镁和氯化镁为好、而酸性土壤以选用碳酸镁为好,谢建昌等(1963)在南方酸性红壤上做的谷子施镁试验,四种镁肥对谷子的肥效以碳酿镁为最好,肥效由大到小依次是:碳酸镁,硝酸镁,氯化镁,硫酸镁;缺镁的酸性上塌施用白云岩烧制的生石灰是理想的镁肥,既供给作物镁素营养又可中和酸性。此外,草木灰、钾镁肥、钙镁磷肥也是理想的合镁肥料。

  (三)施用镁肥应考虑的其他因素

  一般地说,酸性强、质地粗、淋?强烈、母质含镁量低以及过量施用石灰或钾肥的土壤容易缺镁,应优先考虑施用镁肥;同一种作物,产量和生物量高的品种容易缺镁,也应优先考虑施镁肥。缺镁土壤施用的氮肥形态对作物镁素营养也有一定影响。据报道,作物缺镁程度随下列氮肥形态次序减轻:硫酸铵,尿素,硝酸铵,硝酸钙。镁肥做基肥,土壤迫施或喷施均可。化学镁肥与农家肥配合施用往往效果好于单独施用,值得提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