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养殖
六白猪介绍及图片
时间:2017-08-03 00:54:23来源:作者:[标签:作者]

文章摘要:六白猪也是安徽省优良地方猪种之一,主要产在太湖县,宿松、望江、东至、怀宁等县也有分布。

一、外貌特征

六白猪偏于脂肉兼用型。额部菱形皱纹明显,俗称“福力字头。吻部肉红色。腹大不下垂。四肢结实。皮薄毛稀,富有光泽。有长嘴筒和短嘴筒两种类型。

(1)长嘴筒型

额部较窄,嘴筒长直。耳较小,耳尖下垂至颊部。骨骼粗壮,四肢较高。主要分布在放牧条件较好的湖滩和丘陵地带。

(2)短嘴筒型

额部较宽,嘴筒短而宽平。耳较大,耳尖下垂至嘴叉。背腰宽广,四肢较短。主要分布在饲养条件较好的畈区和城镇附近。

六白猪的主要特征是:额部、尾端和四肢为白色,其他部位全为黑色,所以称为“六白”。有长六白和短六自之分:额部至嘴筒有一条白色“流星力,尾端白色,前肢自腕关节和后肢自跗关节以下都是白色的,为长六白,仅额部、尾端和四蹄以上(8厘米)白色的,为短六自。

二、生产性能

(1)繁殖性能

小公猪3--3.5月龄时性成熟,在7—8月龄或体重40--509斤时爿‘始配种为宜。配种旺季一般每天配3次,连续3天后休息1天。饲养条件好的可利用10年,饲养条件差只能利用6—7年。

小母猪3—4月龄时性成熟,5月龄或体重30到35公斤时开始给予配种为宜。发情周期18天左右,每次发情持续时间3—4天。一年繁殖两窝,在4—6胎时产仔最多,7胎以后有所下降,9胎以后下降明显,一般利用6—7年就应淘汰。

六白猪的产仔、泌乳性能也很好,尤以哺育率高为其特点。据统计,初产母猪的哺育率为98.6%,经产母猪的哺育率为96.2%。

(2)育肥性能

据试验,以断奶(平均体重9.5公斤)到12月龄(平均体重93.5公斤),平均日增重265克,每增重1公斤消耗细米糠等精料1.5公斤和青饲料9.5公斤。农村一般饲养到12—14个月龄,体重90一100公斤时出售。调查证明,六白猪超过100公斤以后,生长速度显著缓慢。

六白猪肉色鲜红,肉昧鲜美。据屠宰测定,宰前活重平均81.6公斤,屠宰率73.2qo,瘦肉分割率高达34.5%。

三、饲养管理特点

饲养上,六白猪的显著特点是利用青粗饲料能力强。管理上多是圈养。以青粗饲料为主。仔猪2D一30日龄开始补饲。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秀山土鸡介绍及图片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