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种苗
生姜种植怎么培土,生姜培土时间及方法
时间:2017-10-17 01:00:33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姜怎么种植才能高产,你知道吗?你是用什么方法种植生姜的,如果你想让你种植的生姜高产,又该怎么去做?你可知道生姜种植培土的重要性!

生姜种植怎么培土

生姜培土是决定生姜产量和品质的重要措施。培土合适,才能使生姜生长健壮,产量高。因为生姜的根茎需生长在黑暗、湿润的环境中,见光即停止生长。因此,应随生姜的生长进行培土。如果培土不及时,生姜的根茎暴露于空气中,会严重影响生姜的质量和产量,一般生姜培土3次为宜。

生姜培土时间及方法

生姜的第一次培土:

在生姜的根茎有3~5个分杈,但未露出地表时开始,培土约2厘米厚。这时只需用小锄或钩子等农具,将生姜种植沟两侧4~5厘米宽的垄土(一般垄宽25~30厘米)沿垄边划下到种植沟内,浇水即可。这样既可防止杂草生长,又可利于姜的根茎膨大。

第一次培土切不可过厚,否则容易影响土壤的透气性,造成生姜新芽生长受阻,根茎分杈减少、生长缓慢,产量和质量都受到影响。

生姜的第二次培土:

此次培土应在第一次培土20天后进行,培土厚度2~3厘米。此时,可将生姜种植沟两侧的垄土,用小锄或钩子等农具平入姜种植沟内即可。此次培土也不可过厚,否则容易造成生姜的根茎生长困难,影响产量。

生姜的第三次培土:

此次培土又称“大培”,在第二次培土后15天进行,厚度以7~8厘米为宜。这时需将原来垄上的土全部培到种植沟内,使原来生姜生长的沟变为垄,原来的垄变为沟。这一次培土非常重要,是决定生姜的根茎生长发育的关键。若培土浅,则和姜块短、粗;若培土厚,则生姜块细长。以后,若发现有生姜芽露出,也应及时培土,保证生姜的根茎正常生长。

生姜培土要点:

在每次培土都要结合施肥、浇水,应先施肥再培土后浇水。第一次及第二次培土前,可每亩施入5公斤复合肥和40公斤生物有机肥,距植株基部15厘米左右处条施,不可将复合肥施于植株基部,以免造成烧苗,施后培土、浇水。最后一次培土应加大施肥量,这时正是姜的根茎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需肥量大,可每亩施入50公斤复合肥及75公斤生物有机肥。

为了提高生姜的经济效益,以上讲述的生姜种植怎么培土,生姜培土时间及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