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种植
红干椒管理要精准
时间:2017-07-19 00:46:35来源:作者:[标签:作者]

  

  红干椒田间管理争取在6月末、7月初以前封垅。红干椒根系较弱,既不耐旱也不耐涝,需经常供应水分才能生长良好。但田间不能积水,田间积水数小时。植株就会萎蔫,严重时成片死亡。

  (1)定值后至现蕾前的管理以促为主,迅速提高植株营养体生长量,提早现蕾开花。定植后5-7天浇缓苗水,隔8-10天再灌一次轻稳水。严禁大水漫灌,以晴天为宜,隔20天后,再灌一次定根水。

  (2)施肥定值缓苗后,叶苗喷施0.3%磷酸二氢钾、0.2%尿素和配合辣椒壮蒂灵,可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提升红干椒品质和产量。

  (3)整枝可以促使果实个大,提高干鲜椒果品质等级档次。当第一次分枝开花时,要及时去掉花蕾。第一对分枝以下主茎的叶腋内长出的枝,与主茎的夹角小,生长迅速,影响主枝分枝和椒果的正常发育,要及时修去。选晴天便于修后加速愈合,也可以喷施新高脂膜,防止感染,抓早抓小,做到芽不过指,枝不过寸。发现疯芽及时打掉。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