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种植
近期棚菜管理抓两点
时间:2017-07-19 00:46:43来源:作者:[标签:作者]

  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变化无常,因此处于换茬阶段的蔬菜和正在生长阶段的蔬菜,菜农要做好以下两点。

  首先,高温换茬阶段减少烧根。换茬阶段,有机肥未充分腐熟或使用的化肥距离植株根系太近、数量大时,都易烧根。因此,有机肥一定要腐熟后再定植,或直接选用商品有机肥;土壤不能仅用旋耕机翻地,否则会导致肥料集中于地表10厘米以内,更容易出现烧根。

  其次,防病治虫,尤其要防好病毒。当前白粉虱、蚜虫、叶螨等害虫开始大量繁殖,应在放风口处设置好防虫网,严防此类害虫飞入,传染病毒。对于瓜类蔬菜的霜霉病可用锰锌·烯酰可湿性粉剂600倍防治;白粉虱、叶螨和蚜虫等害虫出现时要用3%的啶虫咪乳油1500倍混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倍进行防治。若棚菜一旦染上病毒,则及时用宁南霉素300倍和病毒A500倍进行预防。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