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技术推广
福建大田:举办绿肥项目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7-09-30 00:52:59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9月15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扩大紫云英冬种面积,大力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大田县农业局组织全县18个乡(镇)农技站站长及局属单位有关人员,在上京镇举办2017年绿肥项目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高级农艺师章赞德把绿肥项目工作情况、技术要点和如何做好绿肥项目等三个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读。

  如何推广紫云英项目,高级农艺师章赞德说: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四结合。一是结合饲养家兔等推广紫云英,大推广面积;二是结合我旅游业的发展推广紫云英;三是结合“美丽乡村竞赛活动”工作推广紫云英;四是结合冬种,播种紫云英。同时发动示范园、茶果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推广种植紫云英。

  紫云英是主要绿肥品种,它对改良土壤,培肥地力,降低化肥施用强度,提高耕地质量与综合生产能力效果明显,对提高耕地利用率,解决冬闲田抛荒及撂荒具有现实的意义。

  据悉,2017年该县共采购紫云英种子3.3万公斤,计划免费发放给农户种植紫云英2.64万亩,同时,建立100亩以上冬种紫云英示范片5片,建立长期监测点5个,实施紫云英回田试验1个,培训人员120人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