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技术推广
嘉兴市南湖区农机加装北斗系统政府补助60%
时间:2017-12-05 00:50:15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连日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各个农机合作社的机手们纷纷加装“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用科技“武装”拖拉机提升翻耕成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绿农农机合作社的机手都凤涛,今年上半年已经加装了“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拖拉机翻耕秸秆还田过程中,翻耕深度多少、时速多少、翻耕面积多少等信息实时显示在驾驶座旁的液晶显示屏上,由农户说了算的情况已成为“过去时”,作业水平也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得到提升。

  令都凤涛高兴的是,花近2900元加装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南湖区政府每台给予60%的补助,自己只要掏1100多元就能享受到卫星定位服务。今年,南湖区政府出台的2017年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指导意见,特别提出要探索秸秆还田机械北斗定位系统的应用,为全区秸秆机械化还田按时完成提供保障。

  为提高秸秆收集利用机械化水平,南湖区在加大秸秆翻耕还田补助力度的同时,加大农机补贴力度,推广原有的收割机上加装、改装秸秆切碎装置,实现一机多用;推广与原有拖拉机配套的灭茬机、秸秆粉碎还田机、驱动耙、翻转犁、开沟机等常规秸秆还田机械。鼓励各主体购置各种类型秸秆捡拾压捆机、抓草机及秸秆粉碎机、揉丝机、裹草打包机等机械,实现收割、打包机械化,提高秸秆收集效率。

  据了解,目前已有40多台拖拉机安装北斗定位系统,预计今年全区安装总量将超50台。俞艳婷陈建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