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企业推广
骏化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2-24 01:17:00来源:作者:
1月8日,骏化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在集团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

1月8日,骏化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在集团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和股份、顺达各部室负责人、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劳动模范、技术革新能手、青年突击手、营销能手、“三八”红旗手及先进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2017年的工作方针是:以产业调整为主线,以经营业绩为导向,优化管理,强化考核,提高效率,实现全面盈利。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围绕“百年品牌,绿色生态,创造健康价值,走向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和一体两翼的总体发展战略,贯彻创新驱动、调结构、产业转型,引领行业未来。把提升经营业绩、转型升级、优化管理、强化考核、提高效率作为着力点,努力提高资产周转率、资产收益率和人均劳动生产率,降低资产负债率,强力提高盈利能力。时刻牢记“安全环保,效益效率优先,创造受尊敬的公司”的愿景,重点发展生物有机作物营养业务、清洁新能源、新材料、环境工程和环境科技四大板块,并积极向金融、房地产领域进入,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反对割据文化、专制文化、惰性文化,提倡狼性文化、大局团队文化、奋斗文化、创新文化;反对夜郎自大、刚愎自用、井底文化、形而上学,提倡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瞄准世界先进科技、先进生产力,奋力拼搏,增强自身实力。稳定生产,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巩固优化安全环保、JIT精益生产、持续改进/世界级制造、自动化控制和信息化建设等管理举措,提高效率,消除浪费。以经营业绩为导向,加大人力资源管理和绩效考核,严格落实责任,减员增效增资,激活员工积极性。加快已建项目完工建设,尽快投产达产,实现产能释放,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加快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结合,强力提高盈利能力,真正实现卓越运营。

会议提出今年的工作措施是:一、稳定生产,提高产量,降消耗、降成本,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二、加快项目建设,为降成本、降消耗提供条件,确保产能释放,发挥效益;三、推进营销体系变革,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营销贡献价值;四、以利润为中心,加快上市进度,优化资产结构和资金运营,全面实现盈利;五、科学管理,扎实工作,强化落实,确保安全环保零风险;六、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强化考核激励机制,提高人员素质和工作积极性;七、优化流程,明确职责,提高效率,消除浪费;八、实施管控手段变革,推进智能化生产;九、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十、强化反腐倡廉,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变革,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汤广斌在会上作了《以产业调整为主线,以经营业绩为导向,优化管理、强化考核、提高效率、实现全面盈利》为题的重要讲话。汤广斌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企业成立近50年来形势最严峻的一年,可以说经历了爬雪山过草地、两万五千里长征,能够生存下来实属不易。8月份之前,尿素等肥料市场需求和价格急剧下滑,成本倒挂,自2015年以来电价上涨推高了企业成本,7月份以来,国家环保督查,企业面临巨大的环保压力,8月份以后,产品价格出现恢复性增长,但资金、煤炭等原料极其短缺,部分生产装置被迫减负荷生产,这些不利因素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困难,我们提前有所准备,经过前几年产品结构调整和研发创新,转型升级效果逐步显现,三聚氰胺、乙醇、纯碱、DMAC、DMF、复合肥等产品供不应求,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和发展的信心。我们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根,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契约精神”,实施低成本战略、差异化战略、目标集聚战略,降成本、补短板,不断完善管控手段,不断实施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节能降耗,在生物有机作物营养业务、清洁新能源、新材料、环境工程和环境科技等方面取得了初步进展,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所增强,实现了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谈到2017年的工作安排时,汤广斌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经济政策总基调仍是“稳中求进”,政策以稳为主,宏观调控继续采取“积极财政政策、稳健货币政策”组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提振实体经济,解决资金“脱实向虚”问题 .就化工行业而言,国家调结构去产能,加大环保治理,我们周边工厂停产关闭较多,肥料由过剩走向平衡;铁路运价提高,公路运输严禁超载,运费增加,新疆、宁夏、内蒙等西北工厂的产品很难运输到内地,给我们腾出了市场空间。人民币贬值,出口强劲,价格较高。我公司提前有所准备,积极开展创新驱动、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产品结构合理,市场供不应求,效果明显,技改也相继完成,产能提升。我们要抓住当前市场机遇,抓好生产,提高产量和质量;抢时间、赶进度,严明责任,狠抓落实,技改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持续减员增效增资,节能降耗降成本,提升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优化管理,强化考核,提高效率,推进产业转型,实现全面盈利。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甘世杰在会上作了《夯实基础、强化管理、推进管理不断提升,持续改进、优化升级、强力提升经济效益》为题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甘世杰强调:今年要重点采取以下措施,确保2017年制订的各项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目标成功实现。一、强化管理,持续改进、推行精益生产管理,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提高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二、加快自动化改造,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强化考核激励机制,提高人员素质和工作积极性 三、完善管理,消除短板,继续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卓越运营;四、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营销变革,积极开拓市场实现营销;五、深化对“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根,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六、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实现可持续稳定发展。

会上,集团工会主席闫小利就七届六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作了解释说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富强宣读了“创先争优”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富强在会上作了安全环保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献中在会上作了财务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旭在会上作了生产经营情况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春园在会上作了项目建设情况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胜利,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骏化化肥公司总经理吴建国,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骏化发展公司总经理邵杰,顺达化工总经理潘幸辉、洛阳公司总经理李双庆、正阳公司总经理张艳军、骏化化肥公司复合肥分公司总经理侯平来、骏化化肥宏福公司总经理董继光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与会的代表还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汤广斌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甘世杰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审议和修改完善。

会上,还隆重地对16名劳动模范、19名技术革新能手、31名青年突击手、15名销售能手和24名“三八”红旗手及先进党员、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