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商务公关
和和影业为何能让陈坤、曹保平等青睐有加?
时间:2016-12-01 00:49:26来源:作者:
11月28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和和影业,投资完成后阿里影业将持有和和影业30%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派驻两位代表进入和和影业董事会。

  同时,阿里影业与和和影业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在各自原来的电影制作和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和和影业什么来头?为何会吸引阿里影业?

  和和影业成立于2013年,最大股东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巍,其他股东包括陈坤、杨坤、曹保平等。而让和和影业一战成名的还要数保底了电影《美人鱼》,据和和影业方面透露,截止今年10月,和和影业总票房近48亿元。

  针对这次合作,和和影业董事长杨巍的回应中有这样一句,希望和和影业在金融工具为影视项目提供严谨规范的整合管理服务中树立行业典范。

  公司的金融背景

  和和影业的一战成名之作《美人鱼》,就是通过金融手段投资完成的。

  据杨巍透露,和和影业从《美人鱼》筹备初期就跟进了投资。和和影业为影片提供了16-18亿元的票房保底,是影片的主保底方,将发行环节变成保底+执行发行两部分。之后和和影业再以发行基金的方式,吸引了光线传媒等公司参与,还令执行发行发联瑞影视的估值提高。

  之后,由股东之一陈坤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和和影业也已相同手法进行运作。

  尽管《叶问3》事件几乎把保底发行搞臭了,但杨巍认为和和影业在做的是以专业的金融手法投资影视:

  和和影业的大部分团队,包括我都来自于金融行业,我们在这个行业中看到了资本力量对这个行业的支持,同时也看到了对行业的伤害。所以我首先要说明我们是一家以投资电影内容为本的公司,不是传说中的保底专业户。

  和和影业本身为基金背景的公司,经过几轮股权变更,该公司的股东已由和和基金、五矿信托等金主,变更为包括上述明星导演在内的11为自然人。

  2010年年底,在和和影业的原股东之一五矿国际信托在筹建阶段,杨巍加入了公司,副总经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2013年,五矿信托设立了影视业投资基金,电影与电视剧的投资比例为7:3。当时,该信托计划的产业合作方为和和影业,杨巍曾表示会代表受托人担任和和影业的董事长。

  和和影业的另一主要股东及高管颜秉伦也有丰富金融背景,他先后担任过广州中科信集团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鼎盛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铭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中宏博瑞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位。

  公司的电影背景

  2013年,五矿信托成立影视基金时,杨巍就曾对外透露过,很多业内知名人士、机构都是五矿信托可以整合的资源,当时她说:

  为了保证纳入信托计划投资范围内的项目在艺术层面和商业层面的质量,五矿信托还专门聘请了行业内各个方向的专业人员为信托计划提供影视项目建议,这些专业人员中包括我国著名男演员陈坤先生、周星驰先生旗下公司星辉国际、行业内金牌经纪人、网络知名人士以及优秀作家江南、唐家三少、陆琪等。

  本次信托计划将会开展的合作包括:

  1、与影视行业内的知名制作公司如中影、小马奔腾、光线传媒、大盛国际等就影视剧项目的制作和发行进行全面的合作

  2、与周星驰先生旗下的星辉影业合作不少于两部影视剧作品,同时还将与其在儿童娱乐、教育领域开展长期的合作

  3、与陈坤先生名下公司东申童画进行深度的探案系列项目合作

  4、与网络知名人士贝志城先生(一毛不拔大师)以及当红作家江南、唐家三少、陆琪等就其文学作品改编为影视项目进行深度合作。

  杨巍认为对于影视明星等资源的整合,一方面,因为影视行业缺乏金融资本支持,另一方面影视明星们有钱但缺乏好的投资渠道,最多只能买房、开餐厅,信托可以为影视明星提供有效可靠的投资渠道。

  此外,与五矿信托、杨巍、和和影业都有关联的First青年电影影展,也为这个利益共同体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人才、新片资源。

  First青年电影展创立于2006年,原本是中国传媒大学校内的青年电影节,杨巍是其联合创始人之一,今年7万元成本的恐怖电影《中邪》就是第十届First青年影展上的爆款电影。五矿信托与First青年影展结缘于2012年,前者为后者提供资助,同年FIRST创投会成立,连接资本和电影两方。

  (电影《中邪》)

  阿里影业是今年第十届FIRST创投会首席合作伙伴,联合正午阳光、黑蚂蚁影业、和和影业、合一影业提供5个现金奖,共计5万美金。获得台湾金马创投环节百万首奖的《马赛克少女》获得了和和影业剧本发展金,其制片人获得了龙跃制片人特别奖。

  同时,影展也会请业内重量级人士做评委,姜文导演是上届评审团主席,王家卫导演是今年第十届的评审团主席。

  不管是和和影业亦或五矿信托的影视资源,还是First青年电影展的评委,这些重量人物都出现在了今年7月和和影业发布的和动力片单计划上。

  基于以上这些,相信是和和影业吸引阿里投资的理由。

  今年5月,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宣布获得17亿元融资,淘宝电影估值达到137亿元,由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领投,跟投方为和和影业在内的多家影视公司。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