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商务公关
高管首次证实苹果将进入原创影视领域
时间:2017-01-19 00:48:26来源:作者:
腾讯科技讯 从去年到今年的一月份,一直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进入影视原创领域,通过在苹果音乐服务中播放,希望能够刺激付费用户的增长。日前,苹果一名高管证实了苹果进入视频领域的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苹果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些原创的电影或者电视剧作品,目前该公司正在和好莱坞的制片公司进行协商,购买影视版权。

  去年,苹果高管也曾经在电影节上联络各家影视公司,可能是在为自己的影视原创计划做准备。

  据报道,上一财年,苹果公司收入出现了十多年来第一次下滑,智能手机以及主要的硬件几乎全部下滑,苹果陷入了了库克执掌公司之后的一个困难阶段。而苹果希望通过视频内容原创,打开一个突破口。

  苹果曾经挖来美国音乐行业的两个大腕,负责苹果音乐业务,其中一人就是艾欧文(Jimmy Iovine)。据美国《好莱坞报道》报道,日前艾欧文证实了苹果进入视频原创的计划。

  艾欧文表示:在苹果音乐中,我们要创造的是一个完整的文化、流行文化体验,那将包括音频和视频。

  实际上,苹果音乐去年曾经涉足了一些视频原创,但是主要集中在和音乐有关的内容上,比如音乐艺人纪录片等等。不过此次艾欧文的表态显示,苹果未来的视频创作计划,不仅限于音乐相关的领域。他表示,只要是流行文化涉足的领域,苹果都要进行一番尝试。

  不过,这位高管并未详细谈到苹果未来的影视原创计划,比如电影和电视剧中以哪些内容为主,和哪些制片公司进行合作。

  和亚马逊、Netflix等公司不同,苹果进入影视原创领域,最重要的目的并非重新培育一个新业务,而是推广苹果音乐服务。苹果进入音乐流媒体行业比较晚,但是时至今日,已经获得了2000万付费的用户。不过目前用户规模还无法和行业领先者Spotify、Pandora等公司对比。

  和竞争对手相比,苹果音乐没有提供免费层级的服务,这成为苹果的一个竞争软肋。因此苹果希望能够通过原创视频,进一步增加内容的吸引力。

  根据上述媒体报道,艾欧文也再次强调说,苹果音乐不会提供免费的服务,并将和对手的免费模式进行斗争。此前,为了推广苹果音乐,苹果已经关闭了多个免费的音乐服务产品。

  去年年中,艾欧文也曾经对媒体表示,在苹果未来涉足的内容领域,公司没有任何的限制,只要有精彩的创意,苹果将会动手。

  艾欧文也表示,苹果不会满足于聚合外部公司的音乐作品,这种聚合模式不会成为行业主流,苹果也会制作更多内容吸引用户注册。

  不过在影视原创领域,苹果目前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在美国市场,亚马逊、Huluhe Netflix公司已经成为三驾马车,在版权视频和原创影视领域展开激烈竞争,其中亚马逊、Netflix这两家公司的作品,都已经获得了不少艾美奖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去年曾经考虑推出互联网电视服务,以30多美元的价格提供30多个频道,但是苹果和电视台的版权谈判出现了问题,最终苹果放弃了这一服务的计划,转而在苹果机顶盒中整合了外部公司的互联网电视服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