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商务公关
蚂蚁金服与韩版“微信”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7-02-23 00:50:11来源:作者:

  昨日,韩国互联网企业Kakao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注资两亿美元入股Kakao即将成立的移动金融子公司Kakao Pay,未来双方将一起在韩国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Kakao在全球拥有超过4800万用户,旗下的Kakao Talk是韩国目前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件,覆盖了韩国97%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可以看作是韩国版微信。Kakao从3年前推出线上支付功能至今累计用户量逾1400万,相当于每4个韩国人中就有超过1个人在使用。

  据了解,Kakao即将成立移动金融子公司Kakao Pay,并运用蚂蚁金服在数字金融领域的经验和技术打造移动金融服务平台。也就是说,以后韩国人能在不少线下场景使用Kakao Pay支付,中国游客则能在这些场景用支付宝消费。

  蚂蚁金服跟Kakao Pay和合作模式与其在印度和泰国等多个亚洲国家的模式类似,希望将支付宝模式复制到这两个发展中国家此外,支付宝还参与发起韩国第一家互联网银行K-bank。

  「 2015年9月,蚂蚁金服以6.8亿美元收购印度支付宝Paytm 20%股份,如今Paytm 已经是全球第四大电子钱包。此前,蚂蚁金服已经收购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25%的股份。新浪科技援引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对Paytm的总持股比例达到约40%。支付宝专门成立了技术支持小组,从系统架构改造、到风控体系搭建、再到数据能力,帮助Paytm提升平台能力。同时,阿里巴巴还投资了Flipkart和Snapdeal等印度电商公司。

  2016年11月,蚂蚁金服与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蚂蚁金服将对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目标是把支付宝模式复制到泰国。」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认为:蚂蚁金服正在世界各地复制中国的数字普惠金融模式、将技术能力赋能到更多国家,而韩国是蚂蚁金服全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市场,Kakao打造的移动生活方式平台已经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和蚂蚁金服联手,双方能在移动支付和创新服务领域共同创造更多价值,为中韩两国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