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商务公关
HTC卖身 惨淡业绩下VR业务或成重要支撑
时间:2017-09-30 01:05:14来源:作者:
此前,对于HTC出售手机业务的传闻已在市场上传了许久。北京时间9月21日CNBC称,谷歌周四宣布,已与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HTC签署一项11亿美元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谷歌将收购HTC的手机团队,其中很多人已在Pixel手机上与谷歌合作,并将获准使用HTC的部分知识产权,以加强其硬件业务。

  HTC手机业务节节败退 VR业务或成其重要支撑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的先驱型企业,HTC曾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Windows手机和安卓手机,并且在市场份额上一度名列前茅。HTC曾是很多智能机用户心中的白月光,论资历,其于功能机时代称霸的诺基亚很像,但随着苹果iPhone以及安卓手机的崛起,HTC公司开始逐渐走了下坡路,近几年的手机业务更是相当惨淡。

  据相关消息称,HTC如今的手机销量江河日下,甚至不如国内二线手机厂商一年的出货量多。更有消息指出,根据市调机构IDC最新报告,宏达电HTC的智能手机,不仅跌出全球前10名排行,市占率更只剩下0.68%,相关人士断言HTC未来恐步入当初诺基亚消失的后尘。

  据最新的财报数字显示,2017年8月HTC的营收仅有30亿元新台币,月减51.56%,年减 54.39%,创 2004 年 10 月以来,近 13 年的新低纪录。目前HTC涉足了智能手机和虚拟现实业务,由于陷入如此的业务困境,这也是其董事长不得不拆分手机业务出售的主要原因。  

  而目前正值VR火热之期,VR业务的火爆超乎预期,其已成为HTC产业的重要支撑。业内人士认为,拆分后VR业务与手机业务完全分开,由于外界对其VR的期待非常高,甚至有预言说HTC是VR领域的苹果,这有利于投资者更加客观地看待HTC的VR业务,进而提高公司整体估值。另外,VR技术的应用场景很广,未来行业赚钱的渠道很多,市场上对HTC更多积极的声音使其VR业务重现当年手机业务的辉煌不是不可能。再者,虽然目前HTC只推出了pc端的VR设备,但如若未来推出移动端的VR设备,如此便能提升用户对智能手机的好感,进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手机的销量。

  谷歌或将借HTC VR业务获得更多掌握权

  尽管有业内人士担心HTC步入摩托罗拉的后尘,但对于谷歌而言,首先11亿美元的收购价和买摩托罗拉时的125亿美元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有关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谷歌的这笔交易更有针对性,是为了弥补谷歌某些存在不足的特定领域。

  亦有人士指出,通过收购一家手机制造商,谷歌可以更加紧密地控制其新款Pixel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的生产流程,从而增加销量。需要指出的一点是,Pixel手机属于雷声大雨点小的产品,虽然获得媒体广泛报道,但实际市场销量十分平庸。据报道,去年的Pixel总销量仅为100多万部,这一销量和三星电子、苹果、中国手机厂商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另外其全球份额基本为零。

  加大对硬件的控制可以让谷歌更好地传播包括数字助手在内的新服务,还能解决Android软件较之于苹果iPhone的劣势,而更加强大的硬件业务也有助于谷歌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发展。此外,HTC还制作了高端Vive虚拟现实系统。根据IDC的估计,这是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第三大耳机,意味着它可能拥有强大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基础,可以帮助谷歌与三星、索尼和Facebook等竞争对手一较高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第三方OEM厂商,提升Android手机销量,谷歌需要推出更多谷歌制造的产品,更强有力地带动这些公司。而有人士透露,谷歌收购HTC是为了垂直整合,追求AR市场,获得对Android未来的更大掌握权,花费11亿美元的这笔交易可能最终会证明是物有所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