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推广服务 -> 商务公关
Coach集团更名为Tapestry
时间:2017-10-17 01:03:32来源:作者:
公司名称对于输出品牌基因及整体形象有重要作用,对企业而言意义重大,更名往往意味着重要的战略调整。10月11日夜间,美国轻奢品牌集团COACH宣布更名为TAPESTRY。继2015年收购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后,不久前COACH集团又重金收购了轻奢品牌Kate Spade,COACH的多品牌、集团化转型意图已十分明显,甚至有猜想认为COACH集团是在走LVMH集团的路线,未来或将成为美国版LVMH。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虽然COACH集团会逐渐向多品牌、高端定位发展,但是它在品牌等级、销售规模等方面与LVMH集团等真正的国际奢侈品集团都还相差较远。

  更名TAPESTRY

  10月11日夜间,美国轻奢品牌集团COACH对外发出通知邮件,宣布更名为TAPESTRY。COACH于纽交所的相应股份代号也将从COH改为TPR,变动于2017年10月31日起生效。

  COACH集团CEO Victor Luis在更名邮件中表示,新公司名字需要反映与旗下品牌一致的乐观、包容和创新的价值,同时体现出团队和品牌的多元文化。Victor Luis坦言,COACH集团正处于重塑的关键时刻,需要建立强大而鲜明的企业形象,让旗下的品牌能向消费者展示其独到的个性和语言。COACH集团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TAPESTRY在欧洲是类似于中国刺绣或缂丝工艺品的象征,之所以选择这一名字,是看中了它传递出来的艺术性、原创性、精湛工艺和历史悠久的综合形象表达。

  更名对品牌公司来说意义重大,将直接影响到公众、合作伙伴及主要消费群体对公司形象和发展策略的认知。上述COACH集团中国公司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整个集团的更名并不会弱化COACH这一主品牌的存在感,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将会采取独立运营的方式发展。

  多品牌野心

  实际上,早在2014年,COACH集团就开始了战略转化行动,对品牌形象、客群定位、产品设计、门店风格等进行了一系列改造,逐渐减少打折促销,关停折扣门店渠道,试图远离廉价印象,以此巩固高端时尚的品牌形象。与此同时,COACH集团也开始了多品牌尝试,2015年,以5.3亿美元收购当时美国第一夫人最爱的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2017年5月,以24亿美元收购了同为轻奢定位的Kate Spade & Company。

  COACH集团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此前一直在进行品牌转化的系列行动,尤其是7月份收购了Kate Spade品牌之后,集团旗下已有三个知名品牌,此次更名也比较旗帜鲜明地显露出COACH集团将把多元化、多品牌战略作为日后长期发展的方向。至于集团的未来品牌收购计划和中国市场的落地策略,上述负责人表示,按照纽交所对上市公司的要求,不能披露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大信息,集团将会延续上一次财报中的发展战略。

  美版LVMH集团?

  LVMH集团从最初旗下仅有两大品牌,依赖多品牌收购策略,目前已成为汇集了宝格丽、迪奥、纪梵希等60多个奢侈品牌的全球第一大奢侈品集团,业务涉及葡萄酒及烈酒、时装及皮革制品、香水及化妆品、钟表及珠宝、精品零售五个领域。

  有业内人士猜想,Coach集团的多品牌收购行为和集团化发展方向,是在走LVMH集团的路线,未来或成为美国版LVMH。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则认为,中国、美国和日本三个国家最有机会诞生本国的奢侈品集团,在她看来,诞生于美国的Coach集团此次更名,主要是为了摆脱以往单一品牌的发展策略,更好的以包含多品牌的集团面貌出现。但是coach集团所运营的品牌在品牌等级、销售规模、市场定位、主流客群等方面与LVMH集团等真正的国际奢侈品集团都相差较远,不可同日而语,也远不能被称为美国版LVMH。

  周婷表示,coach集团最初进入中国市场时,利用中国市场的初级消费心理创造了轻奢概念,但在她看来,轻奢实际上是伪概念,很快就会没有市场,Coach集团未来肯定会向LVMH集团等的高端定位发展,此次更名也是为未来转型做准备。同时,周婷认为,尽管未来将不会再有轻奢概念,只存在高端时尚品牌和超高端品牌,但是针对日益崛起的新消费群体,奢侈品牌整体都会逐步压缩溢价空间,趋向于走性价比路线。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