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商品知识
大樱桃适合什么地方种 大樱桃种植前景及技术要点
时间:2017-10-19 00:47:26来源:农资招商网作者:

前段时间,一些来自山东的大樱桃价格高达160元/斤,樱桃自诞生以来历时三十多年依然畅销,即使价格远高于其他水果,仍然供不应求。笔者就樱桃未来的前景,给想种植樱桃的果农一些销售和种植建议。

大樱桃适合种植地区

我国大樱桃分布主要集中在渤海湾沿岸,以烟台和大连郊区为最多。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樱桃栽培技术的改进,陕西、河北、甘肃、山西、河南、江苏、浙江、江西、四川等多省市局部地区也开始发展樱桃种植,其发展前景广阔。

大樱桃的种植前景

樱桃有很多种,深受消费者追捧的是国内的大樱桃和国外的车厘子,其实这两种差别并不大,甚至国内大樱桃的口感比车厘子还要好,而且相对便宜一些。

大樱桃是北方“春季第一果”,成熟早,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多年来销路不错,售价较高,有“贵族水果”“钻石水果”“黄金种植业”之称。

市场缺口大

长期以来,由于大樱桃不耐贮运,栽培范围十分狭窄,导致大樱桃扩展速度较慢,产量有限,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由于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投资能力大小有别,生产中大樱桃产量相差悬殊,高产典型一亩产量在3000公斤以上,而大面积平均产量较低。据统计,我国大樱桃平均一亩产量在400公斤左右,这充分说明我国大樱桃产量的提升仍有非常大的空间。

销售重点

樱桃是早春水果,前景相当好,春季人们的活动相对较为活跃,对新鲜的水果更是青睐有佳,市场可以预见。

樱桃属于浆果类水果,表皮很溥,容易破裂,运输不便,不耐储藏。季节性水果、尤其是不耐储存的水果,销售的时期是有限制的。所以说,要非常注意地理条件,具体要求是相对来说比较适宜,也就是说,离销售的市场较近或有能力把顾客吸引来的;或者做果园采摘,农家乐;或开发新的消费产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大樱桃的技术要点

大樱桃品种选择

大樱桃的品种有红灯、红蜜、红艳、早红、先锋、美早、龙冠、早大果、那翁等。大红灯和拉宾斯,甜中带点酸。美早不是很甜但是没有酸味,且硬度高、易运输存储、颜色好看,价格比红灯要高,但产量不高。最甜的品种是黄蜜,但该品种皮薄,怕挤。大流品种中红灯早熟,先锋价格不高。

大樱桃贮藏性较差,不耐运输,在成熟后常温下贮存1~2天即软烂,管理不当时会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价格较一般水果高。

大樱桃栽培关键技术

选择适合当地栽培的优良砧木是大樱桃栽培成功的关键,最重要的是看砧木是否抗根癌病、是否有病毒病。

在大樱桃老产区,发展大樱桃一定不要用重茬地,更不能用重茬地培育大樱桃苗。在大樱桃栽培中,矮化具有绝对的优势,特别在保护地栽培中,矮化有利于控制树体的长势,促进早结果,稳产高产。一般亩栽540株,产量可达2500公斤。

大樱桃种植前景及技术要点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解决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火爆农资招商网(微信号:huobao3456tv),留言即回复您想了解的植保信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