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华平股份内斗再升级 董事称股价或被操控
时间:2018-04-19 02:10:31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华平股份原实际控制人和第二大股东之间的矛盾仍持续。4月17日晚间,华平股份发布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司董事会以1票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否决了第二大股东、董事熊模昌提名王乐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与此同时,由第一大股东智汇科技投资(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智汇科技”)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吕文辉则以7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获得通过,熊模昌弃权。

  公告称,公司董事奚峰伟对上述议案表示反对,其反对理由称,“熊模昌提名王乐进来,动机不明,背景不清,对公司的稳定性是不利的”。华平股份董事长刘焱反对理由则称,公司股价目前“可能受到浙江地区(华平股份被否并购标的杭州华网所在地)股民的左右”。熊模昌在4月17日上市公司公告发出后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董事会上对相关问题都进行了辩护,但是在最终公告上都未体现。

  二股东被指意在争夺公司控制权

  华平股份的“内斗”持续多日。2017年12月13日,华平股份实际控制人刘焱、刘晓丹、刘海兰与智汇科技签署了《关于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同日,刘焱、刘晓露与智汇科技签署了《关于所持有的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之委托权表决协议》。

  由此,华平股份控股股东变更为智汇科技。但此后,华平股份第二大股东、董事熊模昌向临时股东大会提交董事、监事候选人议案。随后,其又向法院起诉上市公司。3月底熊模昌因不满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召开程序等问题,起诉上市公司。4月2日,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书驳回熊模昌的诉讼请求。

  随后不久,熊模昌向董事会提案,选举王乐为公司董事,但4月17日该议案被否。值得注意的是,多位董事对相关议案持反对意见。

  公告显示,奚峰伟表示,熊模昌与王乐的关系不清,背景不明。此前华平股份曾对媒体表示,熊模昌热衷资本运作,其背后还有一位名为杨未然的合作伙伴,杨未然此前曾多次接触华平股份希望上市公司收购其参股的杭州华网。在此次董事会上,杭州华网被董事们旧事重提,并称王乐与杭州华网同样有着关联关系。

  公告称,奚峰伟表示,“杭州华网的股东穿透后发现有安丰创投这个公司,而王乐在这个公司有任职。公司去杭州调研的时候王乐也出面进行了接待,王乐这个人的介绍也有安丰创投的职位。此外,杭州华网的股东穿透到后面,熊模昌的侄子也是其投资人之一。”

  熊模昌对上述说法都进行了否认。他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和王乐只是认识,并没有其它往来。

  奚峰伟还称,“在仅有一名董事名额的情况下,熊模昌还要跟目前的控股股东抢夺这个席位,这明显就是争夺公司控制权。”对此熊模昌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实力争夺公司控制权。“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个董事选上了,就一个席位,也不能有控制权,他们七比一,这次一下子就否掉了。”

  董事长称公司股价或被操纵

  除了对于公司控制权的争夺,还有董事会成员认为公司股价被操纵。公告表示,刘焱在董事会上称,“华平目前的股价可能受到浙江地区股民的左右,这中间有很多疑点。”奚峰伟则在公告中表示,从2017年7月熊模昌担任公司董事以来,浙江地区(杭州华网所在地)股东异常增加,从600多万股到2018年初增到6000多万股,增加了10多倍。公司于2018年2月派团队去浙江地区对这些股东进行回访,有些股东明明买了公司股票,但他们表示不知道公司,不知道买了公司股票;还有一些股东的持股数量跟他们的实际经济情况不符,有些股东还表示,有私募基金对他们进行收益保底。

  “公司做完上述调研后的一天内,熊模昌就跟刘晓露(刘焱之女、原实控人之一)表示知道了这些股东的调研情况,明显就是上述股东透露给熊模昌的。”奚峰伟在公告中称,“公司的股价从2017年7月开始也是跟创业板指数是有偏离的,公司前天、昨天的股价走势明显异常,有小股东都说公司的股价是有人在操纵的,昨天成交时都是555、666、777、999手成交的,这是很异常的,是明显被操纵的。”

  上述说法同样被熊模昌否认,他表示,自己在董事会上对相关问题都进行了辩护,但是在最终公告上都没有体现。

  熊模昌表示,自己曾多次联系上市公司希望“和解”。“我说你们(指上市公司原实控人一方)可以把股份卖给我,我也可以把股份卖给你们,或者我们都卖给第三方,但是都被上市公司否定了。”熊模昌说。(作者:孙翔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