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盛运环保业绩说明会遭股东“讨伐” 长城资产已进场尽调
时间:2018-05-17 01:48:33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陷入违规担保、债务风暴中的盛运环保(300090),在5月15日的网络业绩说明会上遭遇了投资者和员工的“诘问”。公司回应称,目前上市公司及公司大股东正与长城资产积极讨论债务重组方案,正在落实相关细节问题,目前长城资产已经进场尽调。公司同时也在推进解决资金占用等问题。

  从事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的盛运环保近期麻烦缠身,自2017年12月1日开市起停牌至今,目前正策划收购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

  遭遇股东“讨伐”和员工“讨薪”

  但从今年4月开始,盛运环保的系列问题突然爆发。先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开晓胜辞去公司董事长职位,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随后公司披露截至4月底已累计逾期债务6.2亿元,且仲裁和诉讼事项仍在不断增加。

  来自安徽证监局的处罚函也显示,盛运环保存在对外违规提供担保问题,截至2017年末,开晓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高达21.95亿元。下修业绩后,2017年盛运环保披露公司营业收入13.58亿,但净利润为亏损13.18亿元。

  在此情况下,盛运环保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遇到股东的“讨伐”和员工的“讨薪”不足为奇。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中,亦有多位投资者追问“何时发放工资”,疑似公司员工,盛运环保财务总监则回应称“员工2月份工资已发放,管理人员工资将于近期发放。公司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发放员工工资”。公司还表示,对高管开始减薪酬,与企业共渡难关。

  在投资者的追问中,盛运环保还披露了系列问题的进展。

  尽管多位投资者质疑在目前资金情况下能否推进现金收购,盛运环保表示,目前1000万元的诚意金仍在筹措中,仍在积极推进重组。根据此前盛运环保披露的补充协议,由于被审计机构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的持保留意见,公司不满足《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因此对天宏阳光的收购将改为现金支付。但上市公司须于2018年5月18日前向天宏创通支付诚意金1000万元,同时必须于2018年5月31日前解决完毕外部的债务诉讼等事项,收购天宏阳光的重组方能继续推进。

  而公司逾期债务的解决,将主要基于目前公司处理部分项目的进展以及向关联方财务资助的收回。盛运股份称,目前董事会已经要求关联方尽快偿还公司资金,对于违规担保,公司董事会也限期12个月内解除。盛运环保正积极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债务问题,已与多家银行初步达成共识,同时公司正和相关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尽可能避免继续新增司法冻结。对于8月份即将到期的5亿元债券,公司回应表示,“已有相关兑付计划”。

  长城资产已经进场尽调

  盛运环保还称,大股东正在积极寻求债务重组。目前公司、大股东正在与长城资产协商具体方案,长城资产已经进场尽调,将根据债务重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此前盛运环保控股股东曾与新苏环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常州市新北区下辖的国有企业新苏环保拟逐步受让开晓胜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对于投资者提问称“网传新苏已经退出”,盛运回应称:公司现未见到新苏明确退出的相关文件。

  “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对于公司目前的经营现状,盛运环保称,公司近年来主要精力放在市场开发及项目建设上,垃圾发电项目投资大,见效慢。公司现在目前资金紧张,但没有出现银行抽贷的情况,垃圾发电在运营项目均正常运营。公司所从事的垃圾发电业务是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产业,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化解本次债务问题后公司会继续快速发展”。若能化解危机,有希望完成年初盈利3亿元的业绩目标。

  海通债券姜超在最新的研报中分析称,盛运环保从事的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属于典型重资产模式,前期投资规模大且回收期长,资金需求高,需要投资企业具备足够资源。随着公司环保投资和建设项目的增加,投资活动现金流缺口迅速扩大,自由现金流持续多年为负,主要依赖外部融资填补资金需求,扩张速度过快带来资金压力。

  对于公司混乱的内控,盛运环保称“正积极整改,规范公司运营”。代董事长刘玉斌称,今年要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减员增效,压缩开支。盛运股份称,公司复牌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及交易所规则要求进行。此外,将督促大股东开晓胜履行此前的增持承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