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入主不足两月陷质押平仓风险 睿康股份80后实控人能否解局?
时间:2018-06-20 03:13:24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作为股东融资的重要方式,A股“无股不质押”的现象愈演愈烈。《证券日报》记者据数据统计,截至6月14日,A股3526家上市公司中,有3496家均涉及股权质押,占比为99.15%,仅有30家上市公司没有进行股票质押。

  6月12日晚间,前不久才完成实控人变更的睿康股份也发布公告表示,因股价连日下跌,控股股东质押股份突破平仓线,公司股票自6月13日起停牌。

  采访中有律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触及平仓线”和“突破平仓线”的概念不一样,突破平仓线意味着这部分质押股份已经爆仓。记者致电睿康股份询问相关情况,6月13日、14日公司证券部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随后记者以书面形式将采访问题发至公司邮箱,截至发稿,记者一直未得到相关回复。

  新东家“赔了钱来又赔房”

  今年3月份,深利源与睿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康控股”)签订协议,以14.5亿元受让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康体育”)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睿康股份22.18%的股权。4月27日,在完成股权过户、工商变更登记后,深利源正式入主睿康股份。

  记者留意到,入主不足2个月,深利源间接所持1.59亿股睿康股份市值已跌去超6.6亿元。截止到6月12日,睿康股份收盘价为4.9元/股,相较深利源入主前股价已跌去超四成。

  带着疑问,6月14日中午,《证券日报》记者来到睿康股份北京总部——朝阳区万通中心D座19层,在了解记者来意之后,公司前台告诉记者,公司的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均出差了,无法接受采访,会将记者来访信息以及采访需求告知董秘。随后记者将采访内容以书面形式发至公司公开邮箱,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相关回复。

  事实上,对于深利源来说,损失的还不止这部分市值。6月12日晚间,睿康股份发布公告称于6月1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康体育”)的告知函,因近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睿康体育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已突破平仓线。为应对平仓风险,睿康体育及其控股股东深利源追加20套商业用房、5套住宅共计5770.07平方米建筑物作为质押物。

  公告显示,这部分突破平仓线的股份都是在前实控人夏建统在位时发生的,质押时间集中在2017年4月份到2018年3月份,质权人包含银行、信托、企业、个人等,共计9笔。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6月12日收盘价,6月1日公司股价最低探至4.66元/股,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是否此前已突破平仓线没有及时公告?

  四年机构“零调研零研报”

  近三年来,睿康股份多次经历实控人的变更。2016年,夏建统旗下控制企业睿康体育通过受让徐福荣、杨小明、俞国平合计持有的远程电缆(睿康股份曾用简称)22.18%股权,正式入主上市公司。随后,夏建统主导上市公司开启“电线电缆+文化影视”双主业布局,不过一年多来公司影视布局并未产生效益。

  2017年睿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5.73亿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7487.22万元,同比下降17.76%。其中,电线电缆业务实现25.59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在99.46%。

  随后“睿康系”以3亿元代价亏损出局,实际控制人变更为80后李明。入主不到2个月,新实控人不仅要面对市值缩水的尴尬局面,还要应对平仓重压。

  记者注意到,近4年多来,没有一家机构投资者前往公司调研,也没有券商发布公司研究报告。最近一次投资者活动记录显示,2014年5月22日,国泰君安证券谷琦彬曾前往公司调研,此后再无投资者活动记录。(作者:曹卫新 吴晓璐)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