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财务造假酿苦果 尔康制药遭大规模索赔
时间:2018-08-14 01:11:06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一则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又将尔康制药(300267)的财务造假事件拉回了大众视野。8月12日晚间,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9日收到了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涉及125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约3584万元。

  根据尔康制药发布的涉及诉讼公告显示,公司主要涉及两起诉讼案件。其中,一则诉讼原告为张都亲、葛鉴钟等77名自然人,被告为尔康制药。原告请求判令尔康制药赔偿原告的各类损失合计约2378万元;判令尔康制药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另外一则诉讼原告为周东、李鹏等48名自然人,被告一为尔康制药,被告二为帅放文。原告请求判令尔康制药、帅放文赔偿原告的各类损失合计约1206万元;判令尔康制药、帅放文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

  对于此次诉讼的主要事实与理由,公告中显示,2018年6月13日,尔康制药收到了湖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湖南证监局对尔康制药及相关责任人员有关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原告共计125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尔康制药就前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根据尔康制药彼时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公司2015年年度财务报表虚增收入约1806万元,虚增净利润约1586万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约17.56亿元的1.03%,披露净利润约6.05亿元的2.62%。2016年年度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约2.55亿元,虚增净利润约2.32亿元,占当期合并报表披露营业收入约29.61亿元的8.61%,披露净利润约10.26亿元的22.63%。

  而帅放文时任尔康制药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公司负责人。

  湖南证监局彼时表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对尔康制药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帅放文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如今,湖南证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近两个月,尔康制药最终遭到了投资者的大规模索赔。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证券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证券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2016年4月6日至2017年8月9日(含当日)间买入尔康制药股票,并在2017年8月10日(含当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继续索赔。”宋一欣如是说。

  而尔康制药最新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也不理想,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6亿元 -2.92亿元,同比下降31%-49%。对于此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尔康制药表示,此次诉讼尚未开庭审理,在诉讼审结之前,对公司本期利润数或期后利润数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针对公司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尔康制药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