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风采
并购标的被原实控人“夺权” 远方信息称已无法控制慧景科技
时间:2018-08-16 02:04:46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作者:佚名

  远方信息(300306,SZ)与控股孙公司慧景科技原实控人陈伟之间的明争暗斗有了新的进展。

  8月14日收盘后,远方信息公告称,陈伟等人已强行将慧景科技董事会成员及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全部改选为陈伟提名人员,公司实际已无法控制慧景科技。

  并购标的董事会生变

  据远方信息公告,8月13日,慧景科技召开了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慧景科技股东、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陈伟及翁德强、尉培根、谭华、高国权等股东强行将董事会成员及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全部改选为陈伟提名人员。

  慧景科技董事会由5名成员组成。此前,其中3名董事和董事长由远方信息子公司远方慧益推荐的人员担任,另外2名董事由陈伟、高国权担任。慧景科技监事会设3名成员,其中2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和监事会主席由远方慧益推荐的人员担任。

  慧景科技官网信息显示,其于7月29日宣布将召开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中小投资者股份回购以及聘请2017年度审计机构等议案。

  随后,陈伟向慧景科技董事会提交议案,要求更换和选举公司董事、监事。陈伟提名了自己、高国权、谭华、尉培根、黄彬为慧景科技董事候选人,并提名翁德强、翁晓蕾为公司候选监事。此后,远方慧益“针锋相对”,也提名了郑琦、罗微娜、汪丽君为慧景科技董事候选人。

  在慧景科技股东会表决中,陈伟方面获得了胜利。

  面对慧景科技董事会的变化,远方信息将如何应对?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4日致电远方信息,相关人士表示,事件的情况需关注公司公告,后续有进展公司会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目前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

  远方信息称标的业绩或下滑

  随着慧景科技此番董事会和监事会“换血”,其控制权也可能面临着变更。

  远方信息表示,虽然公司合计仍拥有慧景科技总股本45.62%的表决权和控制权,但远方慧益提名的董事和监事已不能在慧景科技任职,公司实际已无法控制慧景科技。公司存在根据相关会计准则无法将慧景科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风险。

  回顾历史,远方信息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对慧景科技的部分股权收购,成为该公司实控人。彼时,慧景科技尚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从事铁路与城轨道岔智能监测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然而,在慧景科技被远方信息并入后不久,上市公司与陈伟方面的矛盾便爆发了。在销售收入确认原则等议案的董事会表决中,陈伟、高国权多次投出反对票。内部矛盾也给慧景科技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由于未能按期披露2017年年报,慧景科技股票已于7月9日被终止挂牌。

  远方信息表示,由于公司无法控制慧景科技,慧景科技能否良性发展存在更大不确定性,慧景科技存在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收购之初,远方信息曾与陈伟等人约定,慧景科技在2017~2019年将分别实现1400万元、1680万元、2016万元的净利润。但在被远方信息收购前,慧景科技的业绩已出现一定幅度下滑。慧景科技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实现净利润406.21万元,同比下降30.61%。陈伟在8月份向慧景科技董事会提交的更换和选举董事议案中曾称,因无法提供2017年度审计报告,导致慧景科技无法参加招投标,业务几近停顿。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