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中国特产协会授予河北省隆化县“中国肉牛之乡”称号
时间:2017-10-13 00:00:00来源:作者:

  鉴于河北省隆化县在发展和推广优质肉牛产业、产业延伸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在发展地方特色经济中起到的示范带头作用,经基层申报、部门推荐、科学审核、专家评定、综合考察,2017年10月,中国特产协会决定授予河北省隆化县“中国肉牛之乡”称号。

5-1FR310531***.jpg

  隆化县地处河北省北部,外联辽蒙,内通京津,临近省内唐山、秦皇岛,县域总面积549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85.5万亩,草场面积180万亩,概称“八山一水一分田”,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大县。境内水资源充沛,年均地表水量3.6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居河北省首位。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热充足,发展肉牛产业得天独厚.

  隆化县养牛历史悠久,据《隆化县志》记载,“传统肉牛品种为蒙古牛,四肢短而强健。蹄小,龙门角,前胸稍高,耐粗饲,食量大,抗病能力强,适应性强,便于使役。”早在1978年就被列为全国商品牛生产基地县,1998年、2004年先后被列为国家级秸秆养牛示范县,2010年成为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2013年被省农业厅确定为肉牛标准化生产示范区。2017年10月份通过中国特产协会的“中国肉牛之乡”的考察认证。特别是近年来,隆化县围绕打造承德市“百万头肉牛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按照“一主两辅”产业发展思路,将肉牛产业作为农业第一主导产业来抓,在资金投入、用地审批、服务保障等方面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通过持续用力,肉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6年底,全县牛饲养量47.2万头,养牛业产值达16亿元,人均养牛纯收入4135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7%,辐射带动13.5万人脱贫致富,“隆化肉牛”已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目前,冀康公司投资5.2亿建设10万头肉牛深加工项目进驻隆化县,北戎牛业承建了“肉牛育肥及生态农业示范项目”,形成了“肉牛育肥—牛粪无害化处—生物有机化—生物种植”循环经济产业链条。隆化县连续9年荣获承德地区“金牛奖”一等奖,全区黄牛改良工作示范县;1988年,被国家农牧渔业部确定为“全国商品牛生产基地县”,1993年,被农业部确定为“秸秆养牛示范县”;承担了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河北省肉牛规模化养殖和产业化研究与开发》,同时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家、省、市的杂志上发表;“隆化肉牛”于2016年11月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