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迎接十九大面向基层抓好农水安全
时间:2017-10-13 15:22:42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赵育瑶 谢勇

8222.jpg

    党的十九大即将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0月12日下午,国家水利部组织召开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专题视频大会。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对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有效地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且提出工作要求。各省市县水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防汛会商室集体参会学习。

001.jp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工作要求,总结2017年前三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和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水利民生安全任务,水利部有关方面重点就水利安全监管存在的红线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强调必须抓紧推进水利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到无缝隙管理。一是要继续配套完善水利安全相关政策措施,跟进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基层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实质整改,不断提升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能力。二是要继续树立好安全意识,推动素质建设和农民工技能培训,坚决深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化职责分工,搞好隐患问题源头管控,推动水利安全保障能力。三是要加强城乡水利安全全覆盖地检查,针对隐患问题实施有效排查,继续做好安全值班与巡察,主动解决好基层水利水电的隐患问题。

uuu.jpg

    会后,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表示:全县现目前的降雨量比常年少了200多毫米,饮水安全问题开始吃紧。我们要高度重视灌区蓄水保水工作,认真检查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的保水能力,尤其是都江堰人民渠六七期团结水库与鲁班水库灌区工程、武引一期工程以及永和堰、红旗堰、印盒山、大围堰等要做好秋冬季调水补水的准备,大力解决好农村塘库埝池等小型水利的蓄水安全保障问题。当前,正值农田水利黄金施工期,要加快水利投资建设进度,严格跟进涉及防汛抗旱“两手发力”的水毁安全申报、治理,有效保障工程技术质量安全,不断做好在建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安全隐患的排查管控,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化解河道采砂安全,进一步做好基层水务系统或单位的信访安全维稳,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学好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进新的发展,从而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