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话题
有机肥产业启动大型调查活动,根力多为祖国青山绿水打call
时间:2017-10-19 01:45:34来源:农资市场网作者:

农资与市场杂志

2017年,可谓是有机肥大放异彩的一年。

这一年,农业部先后提出了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方案、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东北地区秸秆处理方案,这无一不说明,我国有机肥产业发展已正式提上重要日程。

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农户,都在鼓励提倡生产、施用有机肥料,有机肥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有机肥生产企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但同时,有机肥也面临着诸多产业痛点:如原料参差不齐、工艺技术不成熟、进入门槛较低、产业规模不大、社会认识不足等,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为此,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特联合中国化工报社、中国农业大学以及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方资源,发起了以“推进农业环保生产 保护祖国青山绿水”为主题“2017年中国有机肥产业大调查活动”,旨在深入了解行业现状,推进有机肥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农业环保生产,提升农产品品质,保护祖国青山绿水。

10月16日,2017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活动启动仪式暨有机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威县根力多股份总部胜利召开。专家学者、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及行业媒体等100余人齐聚一堂,为有机肥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调查活动查什么?
把脉行业动向,破解产业痛点

众所周知,我国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但奇迹的背后是肥料的超量施用和土壤的过度耗竭。如何保持并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结构,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热点问题。

“农业供给侧改革,不仅仅是指农产品品种结构的调整、优化,也包括农业生产资料的供给侧改革。”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武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了有机肥对农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方案”的出台是继“2020年农药化肥零增长”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找寻适合我国农业绿水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出路。此次调查活动就是通过实地走访去摸根摸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推进有机肥产业的绿色发展。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调查活动是延续之前的“化肥供给侧改革调研活动”,将通过行业一线专家与企业的融合交流,通过众多媒体持续客观的报道和呼吁,进而深入了解和反映行业现状和发展瓶颈,帮助有机肥产业找到良性发展的着力点,为化肥提质增效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为行业相关部门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相信这项活动的开展将为农业发展探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环保、更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副秘书长沈建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马骥、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等专家领导对此次调研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专家们着重强调了有机肥发展的两个重要因素——有机肥原料和发酵工艺。他们表示,原料选择的不同和腐熟程度的不同,导致我国有机肥行业的发展参差不齐,进而影响到农业种植,致使农产品产量及品质不能得到理想提升,扰乱有机肥市场的同时,也给农民带来大量负担,制约农业的良性发展。此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对中国有机肥产业总体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展开深入细致的调研,并将调研结果呈报各级主管单位,这将有利于有机肥行业的宏观决策与政策制定;针对有机肥的生产技术、企业管理及市场推广等环节,将整理汇总出值得借鉴推广的好模式,从而引导企业快速发展。

同时,在高峰论坛“有机肥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权威对话”环节中,就目前存在的问题 “土壤有机质提升与施肥方式”与“有机肥标准的修订与畜禽粪便的资源化利用”两方面开展了多方对话,专家们从各个角度全方面阐述了各自对有机肥行业的认知,经过多方辩论、研讨汇总出制约有机肥产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同样也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得到各方同仁乃至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并针对汇总出的问题集中解决。

首站选在根力多
生物改变农业,根力多为生物技术打call

启动仪式后,“2017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活动走进根力多”授旗仪式在根力多股份生产中心东厂举行,由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建秋将有机肥调查大旗授予根力多股份副总经理孟令新,展开大旗并合影留念。至此,“2017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活动”正式开始。

根力多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为什么产业调查活动的首站会选择在根力多举行?

据根力多股份副总经理燕国胜介绍,成立于2007年的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为相信“生物改变农业,沃土提升品质”,一直专注于微生物肥料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工作。并于2014年8月在新三板上市成功,成为全国首家微生物肥料上市企业。

2017年更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实现了业绩的逆势上扬。截止2017年6月30日,实现上半年营业收入1.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1%。同年,根力多公司正式入围中国有机肥产业前20强企业,王淑萍董事长也被评为中国农资十佳贡献人物。

正是因为根力多在机肥产业中具有的代表性,经过专家组讨论,决定将2017中国有机肥产业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和调研的第一站定在这里。

作为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根力多股份董事长王淑平作为有机肥企业代表,向全行业发出了倡议书,呼吁大家发展绿色农业,引领有机产业。我们相信生物可以改变农业,将始终坚持“健康土壤,幸福人类”的伟大使命,积极研发、生产并推广优秀农资产品;我们将创新服务机制,用“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服务理念,倡导和落实科学高效的种植方式;我们将以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不合理农资投入,紧跟减肥增效等大政方针;以优质可靠的产品和集约高效的服务,促进我国农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帮助中国农民实现增产增收,谱写了大地丰收乐章;我们认为种出优质好产品,才能吃出营养和健康。只有土壤健康,才能生产出健康安全的农产品,让农产品回归原滋味,果甜米香菜好吃!发展绿色农业,引领有机产业,保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是每一位农资人的责任与义务。

【实地调研】根力多股份董事长王淑平携公司高管陪同调查组到根力多研发中心的实验室、化验室、无菌室、恒温室以及生产中心造粒车间、有机肥车间、发酵车间、原料车间、液体肥车间进行参观,并沿途介绍根力多研发及生产情况。参观团纷纷表示,从根力多的工业设备、研发工艺、生产工艺以及对未来的长远规划来看,根力多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沿,能够引领有机肥产业良性发展。

《农资与市场》记者:王颖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